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为阿根廷揽下一切 球王:淘汰赛碰谁都能赢

2010年06月24日12: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有机会采访马拉多纳,我一定要问:“作为主教练,您的榜样是瓜迪奥拉?比拉尔多?还是穆里尼奥?”

  战术上,马拉多纳的布置的确有瓜迪奥拉和比拉尔多的影子,但在球队的心理调节上,马拉多纳又让人想起穆里尼奥。当然,这么说,对马拉多纳有些不公平,在鼓舞球员士气、以老大身份保护队员方面,马拉多纳本该是穆里尼奥的前辈,作为主教练,“痞子气”的马拉多纳以自己独有的特质,将球队在世界杯期间所要承担的全部压力,都揽到了自己身上。

  或许并非有意,但马拉多纳的每一次新闻发布会,似乎都在刻意转移人们的关注焦点。对尼日利亚和韩国两场小组赛,赛前人们肯定会讨论阿根廷赢球的可能,两支球队是否会爆冷,这两支曾给阿根廷人带来“美好回忆”的球队,是否会继续送分,梅西会怎样……但马拉多纳却更愿意讨论贝利,讨论普拉蒂尼,讨论场外的故事。训练中马拉多纳才是绝对的焦点,阿根廷全公开训练时,观众喊得最多的几个名字,分别是贝隆、特维斯和梅西,但他们几人的欢呼声加起来,也比不了马拉多纳一个人的。在和国家队新闻官的对话中也了解到,记者们最关注的,并不是梅西、贝隆和特维斯们,而是马拉多纳本人,主教练如此引人注目,甚至超过本队的最佳球员,如此情景并不多见,但他是迭戈,他怎能被这种压力击倒……

  也正是因为迭戈,让一贯在大赛期间会紧张的阿根廷球员,却变得镇定自若,因为他们知道,马拉多纳会为他们解决一切问题,挡下一切压力。

  目前来看,德米凯利斯是国家队问题最大的球员。小组赛阶段,他已经有过两次致命的失误,其中的一次造成了国家队的失球,但马拉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力挺:“谁都会犯错,这没什么。是他的错误让我们在下半时变得更强大……”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人屡屡在大赛期间被压力击倒,但现在马拉多纳回来了,他一个人揽下全部的压力。三场小组赛,阿根廷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淘汰赛阶段将是真正的考验,四场比赛都将是生死战,但马拉多纳已经开始为自己的球队预热,“我不关心谁是淘汰赛的对手,无论是谁,我们的目标都是赢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