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力量挺出最强潘帕斯 4年前他们因爱足球选择去死

2010年06月24日12:4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迭戈哼着小曲儿箭步入场,当梅西含着棒棒糖步入球员通道,足球原本就该如此轻松欢快。轮换了7名主力的阿根廷人依然闲庭信步般地让希腊人忘记他们的神话,三战全胜的潘帕斯风暴一时间席卷南非,朝鲜人看到了吗?这才是神秘的力量。

  即便在这个时候,你仍然可以质疑,马拉多纳只是精神领袖而不是称职的教练,你还可以质疑,梅西到现在还没有进球。但正如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所说:“这个世界上,只有迭戈可以管理一支价值5亿欧元的球队。”凭什么?绝不是凭一纸所谓的什么高级、特级、甚至超级教练证书,只凭全世界球员都对“普天同庆”感到不适的时候,迭戈可以用他神奇的左脚在禁区弧顶将排成排的皮球一个接一个地挂入球门的左上角、右上角、左下角、右下角……反正全部都是死角。那一天,有“巫师”之称的贝隆就站在老马的旁边,他目瞪口呆的样子像是一个刚开始学踢球的孩子。一个人可以让“巫师”都顶礼膜拜,一个全世界把足球玩得最好的人,你有什么资格质疑他不能领导一支球队?你更不可以否认的是,即便梅西没有进球,但细细数来,阿根廷小组赛里的7个进球,有5个直接与梅西相关。

  这样就对了,马拉多纳不需要成为出色的教练,梅西也不需要成为进球的机器。帕勒莫在对希腊进球后可以毫不隐晦地和迭戈如恩人相见般泪流满面,甚至可以直言不讳“我全家都会感激你”。特维斯可以在作为替补的时候抱着自己的女儿在球场上肆意嬉戏,他把女儿举在空中的画面,怎么看都像是举起了大力神杯。我们暂且不去讨论阿根廷的进球中有4个来自定位球,这是老马精心的战术演练,也暂且不提阿根廷三场小组赛都是用不同的阵型,迭戈在人员使用和换人上的潜心研究。只需要看到球队场上场下其乐融融的家庭气氛和23张欢快的脸庞就该明白,只有最享受其中的人,才能演绎得最好。

  你还有什么要质疑呢?对了,阿根廷小组赛的对手太弱,但是在世界杯抽签结束以后,似乎除了巴西之外,也没听见哪一支传统豪门的教练和媒体叫苦连天,耳朵能听见的,都是“这是一支好签”、“上上签”、“上面直接写着小组第一出线的签”。结果呢?保守和功利锁住了他们的激情和灵感,等待他们的,只能是沉闷的“突破死亡”。

  对不起,阿根廷人从来不求签,即便四年前他们可以选择输球以避开东道主德国的时候,就算知道像德国这样的皇家东道主一定会进四强,他们也绝不退缩。爱的最高境界,是可以为一个人去死,那么如果你真的爱足球,为什么不可以为他去死,哪怕只是落得悲情,但至少真实。正是这份真实,让阿根廷人可以在南非灿烂地还原足球的真相,让世界杯在南半球的冬天被冻结的时候,再次热腾腾地让球迷沸腾起来。

  所以,我甚至并不认为阿根廷一定是抱着捧起大力神的决心来到南非的,即便这个世界上,恐怕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比他们更渴望大力神。马拉多纳会以怎样的方式延续他们在南非的旅程?

  玩乐吧,随意吧,连过5人吧,上帝之手吧,尽情癫狂吧……哪怕再次悲情地去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