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不担心梅西 希望他将进球放到7月11日

2010年06月24日12:01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24日是梅西的23岁生日。马拉多纳早已抱定打算小组赛末轮轮换替补,休养生息,唯有梅西求战心切主动要求出场,对即将过生日的“寿星”的要求老马自难回绝 ,而且还亲自奉上生日礼物——队长袖标 。梅西因此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此前,这个纪录一直由目前担任河床俱乐部主席的帕萨雷拉保持,他在1978年担任阿根廷队队长时年仅25岁。

  梅西也希望用一个世界杯入球作为生日礼物来犒劳一下自己。结果整个上半场,除了不断地摔倒,梅西只在补时阶段有一脚射门。随后梅西又两次打中门柱,其中第二个被帕勒莫捡漏射入。梅西进个球,这么难吗?

  梅西和队友庆祝着,依旧羞涩的笑容。笑容背后,是否还有一丝的无奈和怅然?其实不必,背着全世界的目光奔跑本来就是一份苦差,虽然没赶上C罗,可还是比卡卡幸运。

  梅西全场传球72次,全场最多,真正成为球队中枢,同时还有 5次射门,4次射正目标 ,效率相当出色。此外还有8次过人,表现几近完美,国际足联赛后也将最佳球员颁发给阿根廷10号,其当之无愧。

  对于梅西长达215天的“进球荒”,马拉多纳并不担心。“ 还记得1986年吗?”马拉多纳说,“打韩国是鲁杰里、巴尔达诺进球,踢保加利亚是布鲁查加和巴尔达诺。只有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我才出面。我知道梅西和我一样,如果可能,我希望他把进球放在7月11日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里……”谁都知道,那场比赛是决赛。

  一样的老马不一样的大帅

  没有人能想到,世界杯预选赛上还起起伏伏的阿根廷一到决赛圈变得气吞山河,特别是“菜鸟主帅”马拉多纳居然用三场比赛的胜利完成了“破茧成蝶”的蜕变。2:0战胜希腊,让一如既往疯狂抢镜的老马变成了充满智慧的大帅,这或许是所有人无法想到的。

  老马为了胜利呐喊

  “我要像16年前那样怒吼!”23日凌晨的老马再度怒吼 ,为弟子进球而吼,阿根廷队也以全胜战绩出线。

  上半场,面对希腊人布下的铁桶阵,场边的马大帅有些坐立不安。直到第32分钟,女婿阿奎罗门前的凌空打门被希腊队挡出,老马才稍微夸张地双手捂住脑袋。下半场的老马依然稳“站”钓鱼台,第62分钟和第76分钟,老马先后遣上迪玛利亚和帕斯托雷。就在帕斯托雷上场后1分钟,“元帅”德米凯利斯的劲射打破僵局。老马一边双手握拳 ,一边冲向场边怒吼着。当随后替补出场的老将帕勒莫打入第二球时,老马将怒吼化作了狂喜 ,他甚至跳起来抱住了阿根廷队助理教练。

  老马“偷师”穆里尼奥

  定位球,还是定位球。对希腊的比赛中,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阿根廷又是利用定位球打破场上僵局 ,小组赛3场比赛,阿根廷场场有定位球进球,7个进球中定位球进球竟然占了4个。

  据《民族报》透露,目前阿根廷的定位球配合其实是从穆里尼奥的战术实验室里复制过来的。阿根廷媒体开玩笑说,“上帝”(马拉多纳)现在也开始玩上了策略,在世界杯的备战中,定位球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他所设计好的。这也说明,马拉多纳绝非是一些人所说的不懂得执教、没有执教计划、走一步算一步的人。

  预测未来异常低调

  “从现在开始,哪支球队犯一个错误,就要买回家的机票了,”马拉多纳说,墨西哥是很难搞定的对手,对阵墨西哥,阿根廷队打出其独有的风格,当我们进攻和传球时,球迷们就能看见阿根廷队的风格,我想这就是阿根廷足球,让人们赏心悦目。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