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戴袖标初体验 成阿根廷史上最年轻世界杯队长

2010年06月24日09:54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2比0灭希腊,1/8决赛对阵墨西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实习生/王曦轮)尽管昨日阿根廷队的最后一战已经无关大局,可有球王和梅西(下图)的球队就有看点。面对实力较弱的希腊队,尽遣替补出战的阿根廷队凭借中卫德米凯利斯和“疯子”帕勒的两粒进球,以2比0完胜对手,同时以3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阿根廷队将在1/8决赛中对阵墨西哥队。希腊队则被淘汰。

  梅西此战依然首发,尽管仍未取得进球,可此战他仍创下了一个记录:首次担任阿根廷队长的他,已经刷新了该队在世界杯史上最年轻队长的记录。

  马拉多纳赛前就称:“如果不让梅西出场,那是罪恶”,马拉多纳认为梅西是整个世界杯的梅西,是全世界的梅西。马拉多纳希望梅西向全世界的球迷展示高超的技艺。马大帅用队长袖标来鼓励梅西,并寄望梅西能够打进属于自己的一粒进球。

  此战首发的贝隆在2002年世界杯上就曾是阿根廷国家队队长,但马拉多纳没有将队长袖标再给贝隆,而是让爱徒梅西担任队长。这也让22岁的梅西成为阿根廷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队长。

  在马斯切拉诺回归后,队长袖标还是会回到他的臂上,但经此一役,梅西已正式成为了球队决策集团的一员。赛后,梅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自己的“队长初体验”时仍然很兴奋:“戴上队长袖标的感觉很好,作为阿根廷队长踢球,是我的美好记忆。”

  尽管本场比赛梅西略有遗憾,一次次精彩的射门被门将扑出或被门柱挡出。特别是在第86分钟,迪马里亚脚后跟传球,梅西突入禁区抽射轰在近门柱上。之后梅西又有破门机会,但他的射门被扑出后形成了帕勒莫的补射,帮助后者打进了个人世界杯处子球。没有进球的梅西还荣膺了FIFA所评选的单场最佳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