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23岁生日因谁而快乐 凝练球王神髓如此浑然天成

2010年06月24日08:5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24日,对于梅西和整个阿根廷而言,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23年前,上帝为这个世界带来了一位天才;23年后,上帝之手将代表着阿根廷足球最高荣誉的队长袖标授予莱昂内尔,这也当然是梅西的成年礼上最贵重的礼物……

  阿根廷国家队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即便马拉多纳自己也只能忝列其后。迭戈就是要以这样的方式,为梅西加诸他迟早都要承担起的责任。“如果不让梅西出场,那将是一种罪恶!”与希腊赛前,马拉多纳把自己对梅西的期许和热望,只用一句话就表达得淋漓尽致。马拉多纳从不吝啬对梅西的褒奖,以前如此,现在依然如此。5年前梅西出道,他就断言莱昂内尔将是他的天然继承人。现在,身为梅西的恩师,马拉多纳对双料足球先生的呵护更是备至。

  没有哪个阿根廷人,能够享受如此优遇,即便是30年前都已被奉为神尊的马拉多纳。但梅西不同,马拉多纳希望他能比自己当年更早成熟,更早担负起在精神上统御全队乃至全国的责任。球王从未停止将梅西比作1986年世界杯上的自己,只是当年的马拉多纳已经26岁,如今的梅西只有23岁———在马拉多纳看来,却已具备了当年自己的所有条件。

  赋予梅西队长职位,并非只是一个袖标这么简单。阿根廷队上次能有10号出任队长,还是16年前的美国世界杯。对于阿根廷而言,他们花了整整16年才找到马拉多纳之后的精神寄托。这16年对于阿根廷足球而言,是一次痛苦而漫长的炼狱涅槃。梅西有着和马拉多纳一样的顽强,一样的斗魂,对于马拉多纳而言,他只需将自己的精神凝炼于这条袖标上交予梅西,足矣。按照马拉多纳的说法,阿根廷拥有23只饥渴的野兽,但他们之中只有梅西不能被替换。求战心切的梅西让他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袖标更是一种激励,激励他在自己23岁的成人礼上,真正蜕变为整个阿根廷足球的图腾。梅西是船长,他已成为球队领袖,挑起了蓝白军团的大梁。不换领袖是一支球队通常的做法,领袖将在一届大赛上贯穿始终,因为他是球队的灵魂。

  马拉多纳如此自信,理由非常简单:除了精神层面的意义,更有实战的意义。只要船长还在船上,即使是身陷冰海的泰坦尼克号,团队的精神依然不会散,依然很有战斗力。在南非,梅西不再是那个只识突破、射门的进攻源泉,他已经为球队注入了新的灵魂和新的风格。马拉多纳为他设计了全新的战术风格,梅西主导的前场进攻,达到了过去20年来阿根廷国家队从未有过的变化多端和犀利无比,这种风格只有梅西在场上才能得到保持。

  前三场,梅西都可以称为阿根廷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接下来,梅西将在更大的考验面前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阿根廷队来南非前,马拉多纳曾告诉梅西:“你会在南非成为史上最好的球员。”不出意外,这句鼓励梅西的话将在不久后变为现实. 李镇伯本报特派记者(常驻西班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