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尔德拉马:老马是最伟大教练 阿根廷肯定能进决赛

2010年06月24日08:32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专访“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

  □晨报记者 孙俊毅(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他是哥伦比亚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因为金色“爆炸头”而让世界杯增色,并获得“金毛狮王”的美誉,他就是从1990年到1998年连续三届世界杯以哥伦比亚队队长身份出战的球星卡洛斯·巴尔德拉马。他曾被马拉多纳称为“不需要奔跑的速度、用快速的大脑来踢球”,也被前阿根廷世界冠军教练梅诺蒂评价为“历史上唯一一个站立不动踢球、但速度却还比别人快”的人。

  本次世界杯,退役后的巴尔德拉马来到南非为一家阿根廷电视台解说世界杯,并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令人略感意外的是,十多年过去了,巴尔德拉马的形象几乎没变,仍然披着一头金毛。

  阿根廷肯定能进决赛

  记者:你对这届世界杯整体评价如何?已经结束的很多比赛结果似乎都不是很正常。

  巴尔德拉马:确实非常不可思议,强队的表现都不是很好,这简直是一届完全不同的世界杯。希望随着比赛的推进,这些球队的情况会有所好转。强队必须要表现出阿根廷那样的水平。

  记者:为什么南美洲的球队比欧洲球队的表现好得多?

  巴尔德拉马:目前为止南美球队确实表现很好,巴拉圭赢了比赛,智利、巴西、阿根廷都赢了,它们都在良性的道路上前进,我希望南美球队能继续保持下去,一直走到决赛。

  记者:具体来说,你认为那支球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巴尔德拉马:我很喜欢阿根廷队,他们踢得太好了,他们拥有梅西,我认为他们肯定能进入决赛。

  邓加是个防守型教练

  记者:私底下你和马拉多纳关系不错,能评价一下作为主教练的马拉多纳吗?

  巴尔德拉马:很好,目前为止表现得很好,阿根廷队不停地取胜,球队踢得很漂亮,所有人都很高兴,还是那句话,我觉得他能率队进入决赛。

  记者:你认为谁将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伟大的教练?

  巴尔德拉马:马拉多纳!

  记者:那么巴西队的主教练邓加呢?

  巴尔德拉马:邓加也不错,赢了两场比赛,他拥有一支强大的球队,球队运行得也很好。

  记者:但是都说邓加改变了巴西足球的风格,他们踢的足球并不再那么富有攻击性,踢的不再是美丽足球。

  巴尔德拉马:是的,攻击性确实不是那么强,但每个教练都有他自己的执教风格,邓加是一个防守型的教练,也许很多人会不喜欢,但他能赢球就好。这个时代就是这样,比赛结果掌控一切。

  记者:世界杯上哪个球员是你最喜欢的?

  巴尔德拉马:梅西,目前为止他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员。

  亚洲球员的速度太快

  记者:你退役后从事过教练工作吗?

  巴尔德拉马:我在哥伦比亚有足球学校,还没当过教练。不过快了,很快这个梦想就会实现,我将会开始我的执教生涯。

  记者:能不能透露一下从哪个队开始执教?

  巴尔德拉马:首先是哥伦比亚的某支球队,我得先在哥伦比亚国内的一支球队执教,并证明我有能力执教国家队。

  记者:作为球员,你连续参加了三届世界杯,但现在作为电视评论员出现在这里,在这两种角色中,以不同的角度观察世界杯,感觉很不一样吧?

  巴尔德拉马:非常不一样。作为球员参加世界杯,会感受到很大的压力,我现在可以坐在这里很平和地做评论。但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评论员参加世界杯,都是我喜欢的角色。

  记者:你对亚洲足球有多少了解?

  巴尔德拉马:亚洲很多支球队的发展很快,我期待他们能继续提高,对世界足球发展做出贡献。从技术上讲,亚洲球员的速度非常快,战术上也很严谨,他们要么0比1失利,要么1比1战平,要么1比0获胜,总之是很难对付的球队。

  记者:世界杯也是退役明星的聚会,这里来了很多你的老朋友吧?

  巴尔德拉马:当然,几乎碰到了所有老朋友,科尔多巴、伊万·萨莫拉诺、弗兰西斯科利等等,很多这么长时间不见的老朋友都在这里,就像一个节日派对一样,我们被邀请到这里享受派对,很开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