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为梅西生日献大礼 亲笔题词战袍寄托全队祝福(图)

2010年06月24日07:5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为梅西写生日祝福。
马拉多纳为梅西写生日祝福。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田超发自约翰内斯堡 6月23日,梅西生日前一天,他的父母飞抵南非,加上先到的兄妹三人,梅西一家难得地在世界杯期间共享天伦之乐。

  “小跳蚤”已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在大赛期间过生日了,但很多年以后,他一定会记得这次特别的南非庆生。因为除家人的陪伴与祝福,在本报记者滨岩、阿根廷特约摄影师古斯塔沃和特约记者豪尔赫·洛佩斯的精心策划下,马拉多纳也献上了一份令他惊喜的生日贺礼——一件写有迭戈祝福的阿根廷队战袍(右图)。

  一周前,古斯塔沃提议“要为梅西的生日做些什么”。这位开赛以来一直在约翰内斯堡和阿根廷驻地比勒陀利亚间奔波的资深摄影师,买了件阿根廷球衣。“印上FELICES 23(23岁生日快乐)很容易,难的是如何让这件球衣与众不同。”古斯塔沃有些苦恼。

  根据古斯塔沃的提议,我们共同酝酿了一个惊喜计划——邀请除梅西外的阿根廷22名国脚,在球衣上集体秘密签名、并写满祝福的贺词——这件球衣因此将成为一份独特的生日礼物。不过,阿根廷队严格的新闻管制,让我们无法在短时间内约齐梅西的22名队友,“人多嘴杂”也令人担心惊喜是否提前外泄。

  经过反复研究,我们将签名者确定为主教练马拉多纳。6月20日夜,当古斯塔沃借机向老马将此计划全盘托出时,迭戈一边笑着说,“很美妙的想法,很出色的惊喜”,一边在蓝白战袍上写下了祝福:“向莱奥献上我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崇敬,你的教练迭戈·马拉多纳。”事毕,古斯塔沃还不忘叮嘱老马:“迭戈,千万保密……”老马笑着将头点个不停。

  南非当地时间6月24日,古斯塔沃将把这份特别的礼物交到梅西手上,“很可能,它会被梅西的妈妈带回阿根廷,放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梅西博物馆里。”它见证的不只是一次梅西的生日,也承载着体坛读者的祝福。

  莱奥,FELICES 23(23岁生日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