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疯子”世界杯上初体验 帕勒莫成阿根廷队救世主

2010年06月24日07:25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时报讯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2009年10月11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进入倒数第二轮。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对话中,阿根廷队坐镇主场迎战秘鲁队。可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几乎浇灭了阿根廷队出线的希望。眼看着比赛将以1比1的平局收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疯子”帕勒莫成为阿根廷队的救世主,他打进一个比金子还宝贵的进球,让阿根廷队向南非世界杯迈出了关键一步。

  对于帕勒莫,相信很多球迷的记忆都停留在11年前的那届美洲杯上,那是帕勒莫首次入选阿根廷队。也许是为了表现自己,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帕勒莫先后3次主罚点球,竟然3次全部将球射失,最终导致球队0比3败北,也从此在国际足坛留下了一大笑柄。从那以后,整整10年的时间,帕勒莫没有再入选过阿根廷队,直到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队主帅。其实,在成为阿根廷队主教练之前,马拉多纳就对帕勒莫十分欣赏。当然,这其中也有很多的感情因素,因为帕勒莫就效力于马拉多纳最爱的博卡青年。在很多人看来,马拉多纳给帕勒莫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举动,毕竟如果没有帕勒莫的那一个进球,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也许只能成为世界杯的看客。

  与希腊的比赛,阿根廷队没有尽遣主力,与梅西搭档前锋线的是迭戈·米利托和阿奎罗。不过,也许是彼此之间搭档出场的机会太少,3人之间明显缺乏默契,阿根廷队的进攻也不像前两场比赛那样犀利。在德米凯利斯为阿根廷队打破场上僵局后,马拉多纳在第79分钟用帕勒莫换下了迭戈·米利托,给了这位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展示自己的机会。也许,马拉多纳根本没指望帕勒莫给自己带来多少惊喜,但帕勒莫却给了所有人惊喜。第83分钟,接到梅西直塞的帕勒莫扫射,皮球偏出门柱。第89分钟,梅西左脚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帕勒莫用他并不擅长的右脚补射破门,为阿根廷队锁定胜局。 (京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帕勒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