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戴上队长袖标的感觉很好 是我一生美好的记忆

2010年06月24日05:48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保罗瓜尼专电 (记者孙永军)梅西破天荒地戴上了阿根廷队队长袖标,成为潘帕斯雄鹰队史上最年轻的队长。6月24日是梅西的23岁生日,代表着球队灵魂的队长袖标,是梅西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赛后谈到自己的“队长初体验”,梅西仍然很兴奋,“戴上队长袖标的感觉很好,作为阿根廷队长踢球,是我一生美好的记忆。”

  回顾此前的阿根廷世界杯队长史,1978年世界杯,队长是25岁的帕萨雷拉。1986年,队长是25岁的马拉多纳。所以,还差1天满23岁时,梅西佩戴队长袖标,创下阿根廷新历史。赛前,马拉多纳解释说:“梅西的时代已经来临。当我告诉梅西他将戴上队长袖标时,他非常激动。训练时梅西都展示出了非常不一样的状态。”

  训练尚且如此,比赛中更不用说。在昨晨的比赛中,梅西的状态很好。德米凯利斯进球后,比赛被梅西掌控,7次射门5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让人遗憾的是,其依然未能“破蛋”。第89分钟,梅西一脚角度极刁的轰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成就了“疯子”帕勒莫的首个世界杯进球。赛后,阿根廷《奥莱报》戏称,“3场小组赛,梅西射门22次,15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但就是不进球。也许梅西把进球都留给了淘汰赛。”

  梅西表示,在场上他会一直以身作则,“戴着队长袖标出场,对我来说是另外一种体验,我努力激发队友们的最佳状态。只要球队取胜,我才不管自己是否进球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