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强向潘帕斯雄鹰招手 阿根廷战老墨心理战已占上风

2010年06月24日05:44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2006年世界杯1/8决赛相遇后,阿根廷与墨西哥这对老朋友再次不期而遇。从历史交锋战绩和目前的状态来看,潘帕斯雄鹰的晋级之路大为看好。

  阿根廷与墨西哥在过去总共交手25次,阿根廷队11胜10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更重要的是,在世界杯的两次对决中,阿根廷人都笑到了最后。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1/8决赛中,两队90分钟内战平,加时赛罗德里格斯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进球将墨西哥淘汰出局。在美洲杯的淘汰赛中,阿根廷3次将墨西哥淘汰出局。在双方的最近5场交锋中,墨西哥人一次未赢。这在双方的心理层面而言,阿根廷人无疑已经占据了上风。

  从整体实力以及状态来看,阿根廷明显要比墨西哥高一个档次。在小组赛中,阿根廷队已经展现出犀利的攻击力和强大的控制力,并且阿根廷的状态仍然处于上升阶段,伊瓜因、梅西等人都在小组赛中有着令人称道的发挥。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渐入佳境的“跳蚤”发挥也越来越好,这对墨西哥的后防线来说,将会是极大的考验。

  但墨西哥老将马克斯并不害怕,“一切都有可能,只要我们能踢出对法国时的足球就能获胜。”

  本报保罗瓜尼专电    记者 孙永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