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勒莫锁定胜局阿根廷完胜希腊 梅西首次当上队长

2010年06月24日04:17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梅西和帕勒莫都经历了一次甜蜜初体验,刚满23岁的梅西第一次戴上阿根廷队长袖标,成为阿根廷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而37岁的老将帕勒莫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就攻入一球,为阿根廷锁定胜局。

  纪录 梅西成最年轻队长

  本场比赛,由于马斯切拉诺、海因策等老队员被轮换,梅西佩戴着阿根廷队队长袖标出场。这也让23岁的梅西成为阿根廷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队长。

  本场比赛梅西非常活跃,只可惜没能上演进球好戏。上半场补时阶段,梅西拿球摆脱防守,在门前20米处左脚弧线球极具威胁,但措瓦斯飞身单手托出。第69分钟,梅西在门前30米处左脚任意球被措瓦斯向左飞身封出。第86分钟,迪马里亚脚后跟传球,梅西突入禁区左侧左脚抽射打在近门柱上。赛后,梅西被FIFA评为单场最佳。他全场共5次射门,有4脚被门将扑出,另外一次被门柱挡出。

  首秀 帕勒莫进球锁胜局

  11年前的美洲杯,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疯子”帕勒莫先后3次主罚点球,竟然3次全部射失,最终导致球队0比3败北,从此淡出阿根廷国家队。此后他一直是阿根廷队中的争议人物,即使是在预选赛对秘鲁的关键比赛中补时进球,拯救了阿根廷,也没能让他有一个充分的理由来到南非,但马拉多纳始终对他信任有加,这一次,他用进球证明了自己。

  第79分钟,老马用帕勒莫换下了米利托,给了这位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展示自己的机会。第88分钟, 梅西左脚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帕勒莫用他并不擅长的右脚补射破门,为阿根廷队锁定胜局。

  帕拉莫表示:“我要感谢迭戈和教练组,总是那么信任我。能够来到世界杯的赛场是一种无上的荣誉。”

  前景 八强席位近在眼前

  阿根廷战胜希腊之后,以B组第一的身份杀入16强,阿根廷1/8决赛的对手是墨西哥队,四年前阿根廷就曾淘汰墨西哥晋级8强。从过往战绩来看,阿根廷也占据着绝对优势。2005年联合会杯上,阿根廷与墨西哥在常规时间战平,之后世界杯上2比1战胜墨西哥;2007年美洲杯上,阿根廷3比0横扫墨西哥;2008年的友谊赛上,阿根廷再次4比1大胜。自1986年以来,阿根廷还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输或者平过南美球队。对于墨阿之战,马拉多纳很自信,“现在我们要开始重视每一支队伍,对于墨西哥我们非常尊敬,但我们要战胜他们。”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