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首戴队长袖标仍未破球荒 疯子射门建功献老马

2010年06月24日03:30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疯子”用进球回报老马。
“疯子”用进球回报老马。

  在昨天的波罗瓜尼,由阿根廷队出征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队长、绰号“跳蚤”的梅西率领的潘帕斯战车,在下半场凭借绰号“元帅”的德米凯利斯的进球、替补出场绰号“疯子”的帕勒莫的射门,以2:0击败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小组赛三战全胜。

  最无奈的遗憾:

  “跳蚤梅小队”首秀挂零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最焦点的人物,依旧是绰号“跳蚤”的梅西。正如赛前媒体报道的那样,梅西首次戴上队长袖标,这也是“梅小队”作为阿根廷出征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队长的首秀。担任队长,意味更多的责任与义务,意味着必须承受更多的压力。而在本赛中,梅小队的表现非常尽职尽责,全场比赛制造了数次破门机会,发挥得相当抢眼。帕勒莫攻入的第二球,就来自于梅西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帕勒莫跟上补射进球,因此此进球的功劳百分之九十要记在梅小队身上。可以说除了欠缺一个进球,梅小队的表现真的无可指摘。

  最惊喜的意外:

  “元帅”打开胜利之门补过

  在球迷为梅西依旧未能打破进球荒遗憾的同时,绰号“元帅”的阿根廷后防主力德米凯利斯,在第77分钟为阿根廷队打破僵局,的确是出乎很多人意料。尽管德米凯利斯在拜仁就有还算不俗的进球能力,但在阿根廷国家队、尤其在世界杯这样的重要比赛,“元帅”攻入关键球还是头一回。众所周知,在第2场与韩国队的小组赛上,就因为德米凯利斯在下半场的一次失误,使得韩国队的李青龙扳回一球,随后险令阿根廷陷入被动。因此在昨天的比赛中进球后,不扎辫子显得有些披头散发的德米凯利斯也用一记进球,帮助自己将功补过。

  最感动的回报:

  “疯子”世界杯首球献老马

  此战的另一位焦点人物,就是37岁的锋线老将、绰号“疯子”的帕勒莫。这位在世界杯预选赛与秘鲁一战中,攻入制胜球挽救老马及其阿根廷队的英雄,被老马作为阿根廷晋级南非世界杯的救世主带到了南非,为此老马甚至舍弃了也被视为其接班人的拉维齐,为此后者甚至痛骂承诺带其参加世界杯的老马是骗子。而外界也曾质疑过在1999年美洲杯与哥伦比亚小组赛三罚点球不中的“疯子”,不具备在国家队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进球的能力。但是,老马依旧坚定不移地将“疯子”带到了南非,还在昨天的比赛中将“疯子”在第80分钟派上场,结果替补出场9分钟后,“疯子”就攻入了其在世界杯处子球,回报了老马对他的信任与厚爱。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