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赞叹梅西奔跑就像开飞机 阿根廷有梅西+22名野兽

2010年06月23日15:3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很有语言天赋,2008年11月上任之初便说过:“阿根廷队是马斯切拉诺+10人。”但老马说话并不严谨,常常改动自己的“名言”,后来他就又说过:“阿根廷队是马斯切拉诺+梅西+9人。”甚至一时兴起时还会说:“马斯切拉诺+霍纳斯·古铁雷斯+9人。”时至今日,马拉多纳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有23头野兽。”名言最好统一,就南非世界杯赛上的表现来看,这样说最为恰切:梅西+22人,甚至梅西+22头野兽。

  梅西戴着队长袖标领衔出阵了。阿根廷首发阵容与打韩国相比更换了7人,梅西仍继续首发。老马说是梅西本人还想上,其实每个人都想上,世界杯大赛谁也不想错过。阿根廷队23人都是有备而来,而且状态均属中上乘,可以轮番出阵,帕勒莫进球就是最好证明。唯独梅西不能换,他已成为球队领袖,挑起了蓝白军团的大梁。不换领袖是一支球队通常的做法,领袖将在一届大赛上贯穿始终,因为他是球队的灵魂。

  除了精神层面的意义,更有实战的意义。只要领袖还在场上,身边的帮手即使换掉大半,队伍的精神依然不会散,依然很有战斗力。在南非,梅西除了爆发、进步之外,已经为球队注入了新的灵魂和新的风格,他主导的前场进攻达到了20年来从未有过的变化多端和犀利无比,这种风格只有他在场上才能保持。

  阿根廷队中可以称为灵魂的人物,梅西之前的一个肯定是马拉多纳。1986年如果没有迭戈,阿根廷队怎能夺得冠军?那届大赛上法国有普拉蒂尼,且是1984年欧洲杯得主,正气势如虹,巴西有济科、苏格拉底、法尔考等一应球星,华丽无比且很有战斗力。阿根廷队数得上的球星只有马拉多纳一人,当时他所在的并非冠军热门球队。但后来阿根廷队成功了,马拉多纳的领袖能力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到南非后,老马曾说:“我想拿冠军,我有梅西。”这是他真实想法的流露,尽管也有激励梅西的用意。有了梅西,就有了灵魂,就有了一种固定风格,新梅西带来的正是一种凝结着阿根廷足球精华的新风格。前场频繁交叉换位,梅西位置飘忽不定,扯出空当编织球路,一切是那么灵巧、华丽,令人眼花缭乱。阿根廷攻门机会无数,这一切绝大部分来自梅西脚下。

  梅西还代表着足球加速的历史潮流。24年后,昔日冠军教头比拉尔多感叹:“现在球员从你身边跑过,就像开飞机。”梅西速度更快,快得令人眩晕。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说:“他太快了,快把我眼球震掉了。”足球一直在加速,马拉多纳时代快于贝利时代,今天快于马拉多纳时代,梅西快于今天的足球。在速度上,梅西是超前的,当今足坛少有人能跟上他的步伐。

  这样一位速度快、脚法好、组织和射门能力俱佳的球员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必将成为一个划时代的事件。这是C罗、卡卡所不能比拟的,尽管他们也是世界一流球星。在阿根廷队来南非前,马拉多纳曾告诉梅西:“你会在南非成为史上最好的球员。”不出意外,这句鼓励梅西的话将在不久后变为现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