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成阿根廷历史最年轻队长 遭门柱两拒仍全场最佳

2010年06月23日15:3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 历史在不断重演,当年的主角变成了今天的导演。1986年世界杯,比拉尔多拿掉帕萨雷拉的队长袖标后,告诉26岁的马拉多纳“我让你当我的队长”。天赋加责任,让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捧得大力神杯。24年后,老马将阿根廷队长袖标首次戴到梅西的左臂上,10号、队长、公认最有天赋球员,梅西被老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承认了。

  对希腊一战,梅西成为阿根廷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赛后2天的6月24日他才满23岁。带上袖标,梅西更渴望取得世界杯进球,可惜天不遂人愿,他的两脚精彩远射一次中柱,一次被扑出后成就了帕勒莫的进球。梅西连续第二场射中门柱,打韩国时,他的小角度射门中柱弹出,成就了伊瓜因补射空门打进个人第二球。

  老马赛后透露,他给队长梅西支了很多招,“我告诉梅西要镇静,别让比赛进入对手的轨迹,别被压住。我们有时候需要停下来,最后一传前要学会刹车。”

  原队长马斯切拉诺本场轮休,按惯例,贝隆应接过袖标。但马拉多纳想给梅西一个惊喜,也算奖励。阿根廷前两战,梅西表现出绝对领袖作用,是时候给他队长袖标了。老马召集三位元老马斯切拉诺、贝隆和海因策讨论,三老赞成了他的意见。迭戈还打了个小算盘,没让和梅西关系最好的贝隆直接传达决议,而是在训练场上亲自告诉了梅西。这是最好的选择,从此无论是谁告诉梅西说马拉多纳嫉恨他,梅西都会把告密人当作挑拨离间者,老马和梅西最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

  马拉多纳当教练的最大优势就是能从球员思维理解球员心理,当年梅诺蒂认为马拉多纳太年轻,没带他参加1978年主场世界杯,这让马拉多纳很受伤。如今梅西只有22岁,老马这位革命家革了论资排辈的命,让梅西成为阿根廷队史上最年轻的队长。此前帕萨雷拉作为队长在1978年举起大力神杯时25岁,马拉多纳1986年捧杯时26岁,2006年的索林、2002年的贝隆、1998年的西蒙尼和巴蒂斯图塔、1994年的鲁杰里等队长都没有梅西这么年轻。

  尽管阿根廷媒体要求梅西赶快进球,梅西仍像前两场一样安心组织进攻。赛前雷哈格尔说:“防守梅西?我有秘诀,就是现在不能说。”希腊队的确特别防范梅西,至少安排两人夹防,第三人协防,即使这样仍要犯规才能阻挡他。每次梅西被绊倒总是一脸无奈,但看着对手伸出的手,再生气也要接受这份善意,更何况他现在是阿根廷队长,代表了国家形象。只有一次让梅队长有些摸不到头绪,一次死球后,梅西将球踢出边线,但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不依不饶指责他应该把球还给门将,似乎是在欺负年轻队长。

  梅西就算不在锋线冲锋,仍会制造最有威胁的进攻。上半场结束前,梅西右路内切射门逼迫门将做出精彩扑救。下半时,梅西35米外任意球射门擦柱而出。比赛结束前,梅西连续创造机会,但两次与进球失之交臂。他先是过人后射门中柱弹出,此后梅西右路内切晃过两人后射门被扑出,帕勒莫补射入网。

  梅西没有进球是个大问题吗?马拉多纳可不这么认为,“1986年一开始都是巴尔达诺他们进的,我只在最重要的时刻出现。”老马骨子里已经把梅西当成了新迭戈,赛后他第一个拥抱的就是自己的新队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