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年前特殊记忆今夜打开 希腊神话?那是属于老马的

2010年06月23日12:4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阿根廷的三个小组对手,对于马拉多纳而言,都有着特别的回忆。1994年世界杯首轮小组赛,阿根廷4比0大胜希腊,马拉多纳在比赛中远射世界波后咆哮着跑向摄像机庆祝的镜头,相信很多人仍记忆犹新,这是一代球王在世界杯赛场的最后一个进球。16年前,重回国家队的马拉多纳为阿根廷人留下了最后的回忆,美好而又苦涩,小组赛前两场,阿根廷4比0胜希腊,2比1胜尼日利亚,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和巴蒂斯图塔风头正劲,然而一项“莫须有”的罪名击倒了马拉多纳,更击倒了阿根廷,因“服用麻黄碱”,马拉多纳被国际足联禁赛,阿根廷最后一轮小组赛输给保加利亚,排名跌到小组第三,淘汰赛首轮就被罗马尼亚淘汰。

  希腊,球王特殊的记忆

  16年前,看台上的老马为自己的国家队哭泣。从“麻黄碱”事件开始,阿根廷人再无力冲击世界杯,后马拉多纳时代的所有球员,其国家队的生涯只能用两个字概括:悲剧。没有世界杯,更没有美洲杯,除了两个奥运男子足球比赛的金牌,阿根廷人在洲际大赛中一无所获。16年后,马拉多纳卷土重来,这一次他的身份是国家队主教练,穿上西装的马拉多纳在场边看起来更像是一位电影明星,而他永远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贝隆、特维斯、阿圭罗甚至是梅西都无法抢走马拉多纳的风头,有马拉多纳在的地方,他就是绝对的主角。

  或许所有人都在讨论,马拉多纳和希腊的故事,马拉多纳和尼日利亚的故事,马拉多纳和韩国的故事……赛前《奥莱》记者卢卡斯在MSN上发来消息,“这场我可以为你们供稿,马拉多纳对希腊,这是他最后一个世界杯入球的对手,有的写……”我冷漠地回绝了热情的同行,“哥们,这故事谁都知道,这比赛我们编辑部差不多每一个人都看过……”或许是当年马拉多纳咆哮着跑向摄像机的庆祝镜头实在太有冲击力,这些天来,人们始终在讨论马拉多纳和希腊的故事,但别忘了,6月2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上帝之手”和“连过五人”两大经典进球24周年纪念,24年前在墨西哥高原那个艳阳高照的中午,相信所有人都知道,那一天发生了什么。

  梅西会进球吗?“我希望他可以有出色的表现,24年前,我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或许梅西今年也有机会。”24年后,马拉多纳的10号球衣传给了梅西,但他自己仍是阿根廷的精神领袖。赛前马拉多纳终于显出了自己成熟的一面,当更多人开始看好阿根廷将夺冠时,马拉多纳自己却表示,“我的球队不是热门”,对于马拉多纳而言,巴西才是最大的热门,显然是把压力全抛给了自己的老对手。

  “热身赛”,老马显功力

  与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相比,末战希腊对于阿根廷是一场实实在在的热身赛。老马的首发阵容中与上一场相比做出了大幅度的变化,奥塔门迪、布尔迪索、克莱门特、博拉蒂、米利托等人悉数披挂上阵。唯一没有变化的便是梅西,或许老马一方面想让梅西沿着自己的足迹完成世界杯,另一方面则是需要让他在比赛中寻找那个突破性的进球。

  然而雷哈格尔毕竟不是泛泛之辈,面对阿根廷的强势出击,率队夺取2004欧洲杯冠军的德国老帅做出了针对性极强的布置,19号帕帕斯塔托普洛斯对梅西进行了贴身的紧盯。看着爱将一次又一次被野蛮地放倒,愤怒的老马频频在场边以他独有的方式向主裁判怒吼。随着比赛的发展,再也无法对犯规不断的希腊人熟视无睹的老马不停地向场边的第四裁判交涉。他明白,这场比赛阿根廷最大的任务就是让替补队员上场寻找比赛状态,以备淘汰赛不时之需。任何伤退和无谓的黄牌都是老马所不愿意看到的。

  占据优势却无法破门,老到的老马开始放出胜负手。第74分钟,迪玛利亚替补阿圭罗上场。仅仅两分钟后,德米凯利斯近距离怒射破门,刚刚亲吻了被换下的阿圭罗的老马振臂狂呼。仅仅10分钟后,梅西在前场右路以完美的晃动连续突破,在禁区前轰出一脚怒射。球被希腊门将扑出之后,刚刚替补米利托出场的帕勒莫轻松推远角将比分定格为2比0,这不仅是年迈的帕勒莫在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对阿根廷队意义重大的进球。此前,阿根廷仅仅在30年和98年两次取得世界杯小组赛的三连胜。这支阿根廷队所取得的成绩足以让所有对于老马执教水平心存怀疑的人闭上他们的嘴巴。毫不夸张地说,这是马拉多纳从球王到教练的蜕变,从一个境界到另一个境界的完美升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阿奎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