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局即可阿根廷仍武装到牙齿 法宝再现两疯子互相报恩

2010年06月23日12:3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波洛克瓦尼 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的进球,帮助阿根廷2比0击败希腊,阿根廷人再一次全胜晋级16强———上一次是在1998年世界杯。

  南非世界杯前,很多人都在怀疑马拉多纳的球队,这是问题最多的一支队伍,但现在他们却是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6月2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虽然梅西没有进球,但马拉多纳的球队完胜对手,完美3连胜结束小组赛,现在他们的目标是冲击冠军。

  所有人都爱阿根廷

  这是一场打平即可的比赛。但阿根廷人对这场比赛仍十分关注,当看到国家队球员穿着深蓝的客场队服进场热身时,阿根廷球迷不自主地联想到,16年前阿根廷小组赛4比0胜希腊,马拉多纳完成个人世界杯最后入球时,阿根廷穿的就是深蓝色的客场队服;24年前阿根廷1/4决赛2比1击败英格兰,马拉多纳先后完成“上帝之手”和“连过五人”两大经典入球时,阿根廷人穿的仍是深蓝色的客场队服。6月22日这天,正是马拉多纳两大经典的24周年纪念。

  只有15000人口的波洛克瓦尼是南非世界杯最小的举办地,开车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绕城中心一圈。当地人都在抱怨,4场世界杯比赛没能给他们带来预计的2亿美金收入,倒是让不少人背上了一身债,但阿根廷的到来改变了当地人的看法。几天前法国和墨西哥的比赛,多少让他们感受到世界杯的热度,阿根廷国家队来到这里,同样也带来了至少5000名阿根廷球迷,波洛克瓦尼市终于有了大赛的气氛。阿根廷本来就拥有马拉多纳和梅西两大超级明星,连续两轮小组赛表现出色,阿根廷更成了目前的最大夺冠热门,他们的到来让波洛克瓦尼如节日一般。

  就连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也为能执法阿根廷的比赛而开心。“我必须尽力避免去想他们的名字”,32岁的年轻裁判赛前这样说,“阿根廷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梅西和阿圭罗是我的偶像,但我必须确保执法公正,不会因为对阿根廷的感情而偏袒一方。”连续第二位主裁判向阿根廷示好,马拉多纳却继续为保护梅西而“喋喋不休”,“梅西的技术特点容易让人对他犯规,裁判必须对这种战术犯规高度重视,只有保护梅西这样的球员,才能看到一个更精彩的世界杯……”

  希腊主教练雷哈格尔赛前也承认,自己的球队和阿根廷差距很大。但正视差距带来的结果,就是希腊人决定在比赛中以守为主,即使另一场比赛韩国赢球就可能让他们的努力失去意义,但雷哈格尔仍决定,让自己的球队首先立足于防守,伺机通过反击来找到进球。希腊队的阵容,有7名球员负责防守,雷哈格尔更派出专人盯防梅西,虽然梅西拿球次数仍不少,但射门的机会并不多。第26分钟,负责防守梅西的帕帕多普罗斯得到黄牌,即便如此,希腊人对梅西的盯防仍没有放松,整场比赛,梅西拿球的时候都并不舒服。

  定位球高人一等

  马拉多纳变得成熟起来,他的球队也并不刻意强攻,只要平局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开场后阿根廷明显在控制节奏,贝隆拿球以组织为主,梅西在第一次强行突破失败后,也减少了从中路发起突击的次数。第18分钟,阿根廷迎来连续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先是阿圭罗中路强行突破,左脚射门被门将挡出,接着是角球被对手挡出后,贝隆远射再次被门将扑出。前25分钟,阿根廷控球率达到70%,马拉多纳的球队明显机会更多,只是临门一脚欠些火候。第32分钟,米利托传中,对方门将扑到了皮球,阿圭罗后点抢射空门却被后卫飞身破坏。上半时结束前,马克西和梅西先后制造威胁,马克西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左脚凌空抽射被挡出,阿根廷组织二次进攻,梅西左脚搓出一记弧线球仍被门将托出底线。

  马拉多纳中场时未作调整,只是让两名边后卫更积极助攻,开场后相对比较沉寂,但阿根廷人仍希望拿下比赛。进攻方面,阿根廷问题本不大,关键的还是防守,下半时开场不久,阿根廷后卫线再次犯错:希腊后场长传,德米凯利斯头球解围失误,萨马拉斯打门被挡出,当他直接面对空门时选择了远角,而罗梅罗扑向远角,只要萨马拉斯打近角,阿根廷失球无疑。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正是失误的德米凯利斯为阿根廷打开胜利之门。左路角球开出,德米凯利斯的射门打在米利托的身上,但迪米凯利斯自己跟上补射破门,这是阿根廷在南非世界杯的第四个定位球进球,定位球方面,阿根廷显出了高人一等的水平。马拉多纳在训练中为梅西加练定位球,比赛中阿根廷的定位球也多交给梅西主罚,这是梅西职业生涯中首次担任队长,更是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国家队又一次有10号球员在世界杯赛场戴上队长袖标,虽然没有进球,但梅西的表现仍可圈可点。

  老马疯子互相报恩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马拉多纳坚持让梅西和贝隆打满全场,下半时先后换下马克西、阿圭罗和米利托,却让梅西和贝隆继续留在场上。比起首轮小组赛,本场贝隆的体能状况有了明显好转,和梅西之间的配合虽然仍默契有限。韩国和尼日利亚的比分让希腊没有了龟缩的资本,雷哈格尔的球队只能和阿根廷对攻,这也让阿根廷得到了更多的机会。替补出场的帕勒莫,利用补射把比分锁定为2比0,预选赛阶段,正是帕勒莫拯救了阿根廷,带上“疯子”,多少有报恩的因素,但帕勒莫没让马拉多纳失望,这也是帕勒莫疯狂的职业生涯中首个世界杯进球。

  1/8决赛,马拉多纳的球队将遭遇墨西哥,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墨西哥将阿根廷拖入加时,多亏马克西一脚“天外飞仙”的远射才拯救了球队,“是我把左脚借给了他”,马拉多纳这样评价他马克西的远射,现在他将以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迎来和墨西哥的淘汰赛。

  阿根廷队出场阵容(4312):罗梅罗/克莱门特、布尔迪索、德米凯利斯、奥塔门迪/贝隆、博拉蒂、马克西(62’迪玛利亚)/梅西/迭戈·米利托(80’帕勒莫)、阿圭罗(76’帕斯托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