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锋神到阿根廷变幌子 米利托徒叹老马非穆里尼奥

2010年06月23日12:2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庆报道 欧洲三冠王最佳射手和头号功臣终于首发了,如果说首战的10几分钟有老马念及他过生日的因素送点礼物,这一次全无人情世故,此刻的米利托到哪都配得上主力。伊瓜因上一场的帽子也没体现出多少超人的素质,是梅西和阿圭罗改变的比赛,小烟枪的3球米利托都能进。不过能挤掉老马一贯看好的为阿根廷世界杯出线作出决定贡献的帕勒莫,当上二号突前人物,米利托也在收获俱乐部的成果,毕竟他对国家队的贡献几乎为零。

  米利托31岁这一年迎来好多转变,登陆欧洲从无冠军头衔,今年一拿就是3个;此前个人荣誉最多是西甲和意甲联赛第二射手落后范尼和伊布,今年成了很多行家眼里的金球;虽然2003年1月自己24岁时(效力阿根廷独立)就进了国家队,首战对洪都拉斯便进球,但从来都是过客无缘大赛,2007年美洲杯那样的鸡肋赛事他都是替补,替补打了2场,对哥伦比亚入球是代表国家队唯一的有重量的进球。马拉多纳最终舍弃那不勒斯的拉维奇和丹尼斯带上米利托,当是众望所归,米利托在梦幻的三冠后迎来平生首次世界杯,也肯定是最后一次。

  到了阿根廷踢法跟国米变化不小,在国米他是绝对的箭头和球队支点,穆里尼奥放弃控球的效率打法给了米利托更多施展空间,米利托最突出的优点护球和门前嗅觉得以突出展示。阿根廷至今没碰到强队,本方掌控场面进攻人数太多,加上中前场充斥技术型球员,米利托“规模”巨幅缩减,他只能是配合身后灵动球员的一个棋子和幌子。所以上半场贝隆、马克西和梅西、阿圭罗都完成射门唯独他这个中锋不射门,也没什么可奇怪的,阿圭罗的左路威胁打门正是他右路下底接应快速转身传进的。米利托在球队由守转攻的某些瞬间才能显出自己来,后场背身护球引得对手两次犯规,其中一次还把帕帕多普洛斯嘴唇打出血。他在习惯的左路,但被迫扯出来给队友做球。

  米利托的最佳门前机会出现在56分钟,左后卫克莱门特45度起球米利托跑动中门前甩头,与皮球失之毫厘被门将没收。9分钟后点球点前没能挺住左路的地平传中,对手解围。零射门的米利托以意想不到的无意识助攻方式为自己的世界杯首演留下了一笔,他侧身挡住了德米凯利斯的头球攻门,形同回做帮助后卫劲射破门,如果米利托不挡已经做出判断的门将就会侧扑将球化解,正是这阴差阳错一挡迷惑了所有希腊人。助攻后米利托被帕勒莫换下,淘汰赛他很难再有首发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