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苦练秘器已撬开三盒罐头 恐怖软肋遇巴西必现原形

2010年06月23日12:1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首先,这毕竟是一场不太重要的比赛,阿根廷显然没有尽全力去拼;其次,希腊的中后场防守及个人的对抗强悍程度在32强中确实也是相当值得一提的。尽管有这两个先决条件,阿根廷还是最终打破了对方的密集防守:角球,这是老马所准备的唯一一种“开罐头”的武器。

  这已经不是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通过角球破门了。首战对尼日利亚,唯一的进球就是在角球时由海因策在外围头球冲顶。次战韩国,又是一次角球造成了对方的乌龙球,从而打破场上僵局。三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都是凭借角球来完成,可见老马的心血没有白费。在南非期间的大赛最后备战阶段,老马几乎在每次训练课上都会拿出大量时间来演习角球的配合。

  不过,虽然本场比赛最终拿下,但阿根廷还是需要在破密集防守上再想想办法。这其实也是一个老课题了。世界上似乎还没有哪个教练敢说自己已经非常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打破僵局前的80多分钟时间里,梅西都被完全盯死,两次最有威胁的射门,一次来自于上半时结束前的远射,另一次来自于下半时的一脚任意球。然而更需要他去做的组织进攻工作,却完全无法完成。一个最夸张的例子,第75分钟,梅西主罚右路角球,战术角球刚刚开出,就有希腊队员形影不离地出现在梅西身旁并最终破坏了这次角球的进攻。

  当梅西哑火的时候,似乎没有第二个球员能够挑起大梁,不管是突破还是组织,都不能形成体系。只有贝隆还有一些大将风度和有威胁的传球,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两次组织进攻,都是由他发起的。然而他离球门毕竟是稍微远了一些,而且他的速度太慢,也不具备突破的能力。

  更重要的是,阿根廷的防守的确是不让人放心的,倘若久攻不下,碰上反击犀利的球队必然就遭殃了。想破密集,老马只准备角球这一种武器,恐怕是不太够的。毕竟,希腊进攻的乏力,可以让阿根廷在始终打不破对方防守的情况下,也不必太担心。但倘若遭遇的是巴西,恐怕在角球击溃对方之前,自己的城门早就失守不知几次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