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帝指挥堪比心理专家 老马:帕勒莫的电影尚未结束

2010年06月23日10:3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程征报道 观察老马指挥比赛,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他时而平静得像尊佛像,突然又像个疯牛一样暴躁,而当球队胜利后,总会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赛前,马拉多纳随适应场地的球员走进球场。观众朝他欢呼,他用右手在耳侧摇了摇,示意欢呼声再大一点。然后低头走路,他在寻找足下对人工和天然草皮结合场地的感觉,后来他对媒体说略微有点硬。记者问他怎样看16强可能对手墨西哥,老马回答:“我不关心墨西哥,只关心希腊,这是支能制造麻烦的球队。我有23个人,都准备好了。如果能战胜希腊,就说明我们精神和身体都是好的。我们必须精力集中。”

  放倒女婿,老马生气

  比赛开始后,马拉多纳一如既往的镇定,甚至有些严肃。由于比赛压力不大,他很少有激动的表现,但他依然那么认真,第14分钟球员掷边线球之前,马拉多纳先两只手举球在头顶做掷球状,嘴里向球员说着什么,那是在提醒球员该注意的事。

  第一次激动,是第18分钟贝隆禁区外一脚大力射门,射门质量极高,但被门将奋力挡住。这时马拉多纳一直交叉在胸前的双手举了起来,正想跃起欢呼进球,后来赶忙收敛,重新交叉起双臂。

  马拉多纳两只手紧握放在胸前,或许说明心情有几许紧张,因为25分钟了球队还没打开局面,而且对方对梅西的盯防很紧,让他的新队长难于发挥。

  第26分钟,马拉多纳开始向场内示意,伸出两只食指做着分合的动作。但马拉多纳还是比希腊教练雷哈格尔镇静多了,雷哈格尔已经出现全身动作,伸胳膊伸腿向场上球员示意,嘴里还在声嘶力竭地喊着。马拉多纳赛后说:“对手很懂得怎么防守,进球并不容易。我认识奥托,在不来梅时,他准备比赛总是很充分。”

  第30分钟,当对方中场卡楚拉尼斯伸手伸脚连拉带拽,把“女婿”阿圭罗摔倒的时候,马拉多纳做出愤怒的表示。他朝场内喊着,双手在胸前摇动,这是全场比赛中老马最激动的举动。

  第32分钟,阿圭罗门前7米凌空射门被文特拉挡出近门柱,险些破门,马拉多纳又一次准备欢呼,却又一次失望。但他只是收住动作,没有任何沮丧的表示。

  第40分钟,马拉多纳趁对方球员接受治疗的机会,把贝隆叫过去嘱咐了一些什么。之后,可以看到老马时而把双手背在身后。接近中场休息时希腊队挡出马克西和梅西的接连攻门,马拉多纳抱着双臂慢慢地走着,略显怅然。

  帕勒莫电影刚开场

  下半场,马拉多纳的指挥风格没有大变化。第60分钟,他双手放在脑后,显然对未能破门感到有些失望。第62分钟他用迪马里亚换下马克西。马克西离场时,马拉多纳照例在他脸上亲吻了一下。这次换人是为改善前场进攻。

  第69分钟,博拉蒂接贝隆角球劲射打到希腊门将怀里,马拉多纳倍感遗憾,双手在身体两侧连甩了几次,嘴里吐着气。这之后,他又恢复了交叉双臂在胸前的习惯姿势,面无表情。

  第76分钟用帕斯托雷换下阿圭罗。虽然比分还没改写,但马拉多纳按计划进行,帕斯托雷是3场比赛上场的第19人。

  第77分钟,德米凯利斯进球,马拉多纳终于开心了,转身跳了起来,双臂在身体两侧攥拳挥动着。第79分钟,帕勒莫换下米利托。至此,3场比赛阿根廷队已经先后有20名球员登场。马拉多纳多次强调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已经接近了目标。马拉多纳实在也是个好的比赛心理学家。

  第88分钟,梅西射门被挡出,帕勒莫补射入网。“疯子”的跑位总是这么好,也特别善于最后时刻进球。马拉多纳高兴地与教练组成员拥抱,他甚至蹿到助手身上。而后,又朝场内鼓起掌来。

  终场哨吹响之后,马拉多纳像往常那样,和每一位队员拥抱。

  帕勒莫赛后说:“这个进球是唯一的,是无价之宝。我要感谢迭戈和教练组,感谢他们信任我。这属于所有人的进球,队友拥抱了我,好像这也是他们的进球。”

  而老马谈到帕勒莫时说:“帕勒莫的电影还没结束。当他们跟我说换上伊瓜因和帕勒莫,我告诉他们给我上帕勒莫。我让他上了,他给我们带来了奇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