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时炸弹摇身变功臣 德米:队友信任助我走出阴霾

2010年06月23日10: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田超报道 命运总是这样变换。刚刚因上场对垒韩国时低级失误导致丢球而成为千夫所指,此番鏖战希腊一役,德米凯利斯又摇身一变,凭借打破僵局的进球,成为了探戈军团拿下小组末战的大功臣。

  “呜呜赛啦声音太大了,‘米乔’(德米凯利斯昵称)所丢的那个球,就是因为当时所有人都朝他吹这玩意,让他根本听不到我们的提醒,他才在没看到对手的情况下丢球”,与韩国队比赛结束后,梅西这样为德米凯利斯开脱。不过,这位长发后卫却知道这帮不了自己太大的忙,愚蠢地被韩国人偷球并得分后,德米凯利斯坦言:“因为这个丢球,我估计4000万阿根廷人都在嘘我,但教练组和其余的22位队友却除外,是他们给了我足够的信心。”

  的确,马拉多纳并未因为上一场失误就废黜德米凯利斯,尽管面对希腊时,老马对首发做了较大的调整,但拜仁中卫依旧与梅西等主力一道跻身首发名单。

  平心而论,对垒希腊时,德米凯利斯的防守表现还是难令人满意,盯防萨马拉斯的过程中,他总是给人惊心动魄之感。为此,《奥莱报》评论员马丁在赛后的火线点评中直言:“德米凯利斯的发挥还是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也许,他太想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了。”

  即便如此,德米凯利斯还是收获了安慰。第77分钟,他借角球机会头槌叩关,皮球击中迭戈·米利托,反应奇快的拜仁中卫随即补射,打入了个人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德米凯利斯在阿根廷国家队收获的第二粒进球。破门后,阿根廷中卫激动异常,他也确实有理由兴奋,这粒进球不仅为探戈军团打开了胜利之门,更让德米凯利斯一扫先前的郁闷心情。

  赛后,德米凯利斯仍难掩兴奋,“希腊队踢得非常顽强,不只是防守方面做得很好,也在进攻中创造了机会,但整体看,我们的发挥还是更出色一些,所以这场胜利很合乎情理。我很高兴能够打入球队第一球,我不想说这是什么个人复仇,关键的是我们赢了,可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这才是最让我高兴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