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全胜难说必进四强 淘汰赛不赢欧洲队不算真强大

2010年06月23日06: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是走着获胜的。”《马卡报》的标题并不是在赞美阿根廷的实力强劲,而是在讽刺希腊人的无能为力。三战三胜,阿根廷似乎不用加油门就取得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三场胜利,将在1/8决赛中对阵墨西哥。改这家西班牙报纸表示,对希腊的比赛,阿根廷人头发都没有乱,就战胜了让人怒其不争的希腊,2004年的欧洲冠军可以收拾行李回家了。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最后时刻的进球,已经足够让阿根廷解决这场轻松的比赛。

  从积极的层面看,取得第三场胜利,让阿根廷的夺冠热门地位更稳固,而且在淘汰赛开始之前,阿根廷也获得了充分的氧气与信心,但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三场比赛,尤其是对希腊的比赛,都没有真正检验阿根廷队的实力,到了更艰苦的淘汰赛,阿根廷的状态会怎样,现在还不能盲目下判断。

  这场比赛,阿根廷是带着刹车上场的。希腊队缺少进球精神,雷哈格尔还想用投机的方式获取利益,但即便如此,他们也给阿根廷制造了一些困难,事实上,阿根廷的获胜并不轻松,球队虽然控制着场面,进攻也持续不断,但很长时间,阿根廷都打不到希腊的“七寸”,无法取得进球,只能一次次无功而返,就连本场比赛官方评定的最佳球员梅西,在德米凯利斯取得进球之前,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下,也踢得很郁闷。

  阿圭罗和米利托表现一般,除了阿圭罗有那么几次不多的机会,阿根廷锋线进攻机会可以说很少。皮球在没有意义地传动,只是任由时光流逝,而希腊队看上去更关心韩国和尼日利亚比赛的结果。定位球是阿根廷攻破希腊人的防线的唯一办法。《奥莱报》此前也表示,对韩国的比赛,对尼日利亚的比赛踢得好,这是事实,但胜利远不是马拉多纳说的那样完美,不说德米凯利斯的愚蠢失误,就是其它时间,韩国队也一度对阿根廷造成压迫、窒息,给阿根廷制造了问题,看上去比赛都有向平局发展的迹象。

  小组出线只是阿根廷必须要完成的一个任务,或许墨西哥还是难以阻挡阿根廷前进的步伐,但肯定会有球队给阿根廷制造更困难的场面,尤其是欧洲强队,这是阿根廷最担心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阿根廷就是在1/8决赛淘汰墨西哥后,1/4决赛倒在了东道主德国队的脚下。到目前为止,马拉多纳已经带队打了23场比赛,球队17胜6负,没有一场平局,这意味着老马的球队是非生即死。

  回顾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征战史我们可以发现,阿根廷队中“欧洲魔咒”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统计数字表明: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阿根廷与欧洲球队总共交手17次,如果只计算90分钟常规时间的战绩,那阿根廷的成绩只是5胜7平5负,而且5场胜利还都是在小组赛取得的,分别是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2比0胜苏联,1994年小组赛4比0胜希腊,1998年小组赛1比0胜克罗地亚,2006年小组赛6比0胜塞黑以及本届世界杯2比0胜希腊,从1990年开始,阿根廷就从未在淘汰赛的常规时间内战胜过欧洲球队,不知道这次老马能否改写历史。

  1978年夺冠,阿根廷先后战胜匈牙利、法国、波兰和荷兰,1986年夺冠,马拉多纳也率队先后闯过保加利亚、英格兰、比利时和德国设下的死亡迷雾。无论对美洲还是非洲、亚洲球队,阿根廷的胜率都极高,因为和这些球队相比,阿根廷既有技术上的优势,又有整体配合上的优势。但对欧洲强队,阿根廷也许在技术上还能占优,但在整体的战术素养上就不如对手,比赛中的注意力也不够,要避开数量众多的欧洲球队是不太可能的,阿根廷要想进四强,要想夺冠,就必须要做好与欧洲强队死拼的准备,不能因为战胜了希腊这样的三流球队就得意洋洋。(席尔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