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无形大山差点压垮梅西 硬让他当队长还不如不当

2010年06月23日05:4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即将迎来23岁生日的梅西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在小组赛第三场对希腊的比赛中,在马斯切拉诺缺阵的情况下,“小跳蚤”戴上了队长袖标,成为了足坛豪门的领军人物,不过遗憾的是梅西依然未能取得进球,而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也的表现也显得有些平淡,只是在最后时刻,在希腊的防守开始松懈的情况下,他才进入状态,几次制造威胁。

  尽管老将贝隆也在场上,但出任队长的依然是梅西,由此也可见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内的权威上升到了新的高度。阿根廷《民族报》说,这是梅西第一次戴上阿根廷队长袖标,显示了马拉多纳对他的信任,自从抵达南非之后,马拉多纳就从未停止将梅西比作1986年世界杯上的自己。不过,马拉多纳决定将队长袖标交给梅西的做法,甚至连巴萨天才都感到惊讶。

  有人指出,梅西个性比较内向,无论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在私下里,他的话都不多,从各方面来说,还不具备作为球队领袖的气质,他比较单纯,甚至可以说透明,在场上他确实表现出色,但在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方面,还有待修炼。梅西喜欢保留自己的私人领地,在场上才感觉舒服,他能出任队长的唯一资本,就是在足球场上的天赋。

  《民族报》也表示,梅西被选为队长,说明阿根廷队内的“大佬集团”非常看好他,要将他纳入更衣室的决策体系,让他有机会对球队的重要事务发表意见。球队的队长马斯切拉诺、没有袖标的队长贝隆,以及老马的得力助手海因策,这是大佬集团的三大人物,现在,他们和马拉多纳一起,给梅西队长袖标,让他也成为更衣室的“大佬”。

  阿根廷队上一次戴队长袖标的10号,还是1994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16年之后,阿根廷才找出一位10号真正接过老马的班。不过,戴上队长袖标,也让梅西变得束手束脚,比赛中显得压力过大,要知道,在巴萨的正式比赛中,梅西可从来没有担任过球队的队长,只是在2009年8月对洛杉矶银河的商业赛中,曾担任过一次队长。2005年世青赛和2008年奥运会,梅西也都不是阿根廷的队长。

  据悉,对希腊的比赛,马拉多纳原本是想让梅西休息的,为此,老马还找梅西谈了一次,但梅西上场的意愿非常强烈,他不想中断至今的比赛节奏,而且有可能的话,他还希望在对希腊的比赛中取得进球。“我想上场,你放心吧,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梅西这样表示。教练组确实担心梅西的身体会过度疲惫,如果打入决赛的话,他这一年的上场时间将达到72场,这是一个恐怖的数据,见梅西态度如此坚决,马拉多纳也不想破坏他的兴致,因此表示:“你上场的话,你就当球队队长。”

  对希腊的比赛,在梅西戴着队长袖标登场的那一刻,阿根廷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也就产生了。不过,在雷哈格尔布重兵防守,而且还安排专人盯防梅西的情况下,阿根廷新队长很长时间表现平淡。第9分钟,他第一次尝试过人,但面对对方重重防守,他未能突破。第11分钟,梅西带球,又遭遇对方犯规。第22分钟,相同的一幕再次上演。第26分,梅西回中场拿球,但即便如此他还是被多人拦阻。

  第45分钟,梅西终于得到射门机会,但皮球又被希腊门将扑出。在阿根廷利用定位球打入一球的情况下,梅西在最后10分钟得以利用对方防守的松懈开始连续发威。第85分钟,梅西杀入禁区,但射门中门柱,未能取得进球。梅西进球方面的运气不佳,第88分钟,梅西像在巴萨那样横向连续带球后射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幸运的是,帕勒莫补射中的。

  还不到23岁的梅西,比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时出任队长时少了3岁,比帕萨雷拉1978年出任队长时小了2岁。尽管马斯切拉诺回归后,队长袖标还是会回到小马臂上,但经此一役,梅西已正式成为了球队决策集团的一员。(席尔瓦)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