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成阿根廷最年轻世界杯队长 并荣膺FIFA单场最佳

2010年06月23日05: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梅西成阿根廷最年轻世界杯队长并荣膺FIFA单场最佳

队长梅西成为了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

  新浪体育讯 梅西带着一帮阿根廷替补球员们击碎了希腊神话,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杀入16强。在2-0击败希腊之后,梅西荣膺了FIFA所评选的单场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由于马斯切拉诺、海因策等老球员被轮换,梅西佩戴着阿根廷队队长袖标出场。尽管贝隆在2002年世界杯上就曾是阿根廷国家队队长,但马拉多纳没有将队长袖标再给贝隆,而是让爱徒梅西当任队长。这也让22岁的梅西成为阿根廷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队长。

  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担任阿根廷队队长,当时马拉多纳已经26岁。帕萨雷拉是阿根廷1978年在本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队长,当时帕萨雷拉已经25岁。1974年世界杯上的队长布林迪西更是已经30岁。此外曾经在世界杯上曾担任过队长的球员中,如2006年的索林、2002年的贝隆和西蒙尼、1998年的西蒙尼和巴蒂斯图塔、1994年的马拉多纳和鲁杰里、1990年的马拉多纳、1982年的帕萨雷拉、1966年的拉特纳、1962年的潘多和纳瓦罗、1958年的德拉、1934年的德文岑、1930年的费雷拉等,都比梅西更年长。

  马拉多纳赛前称,“如果不让梅西出场,那将罪恶”,马拉多纳认为梅西是整个世界杯的梅西,是全世界的梅西。马拉多纳希望梅西向全世界的球迷展示高超的技艺。马大帅用队长袖标来鼓励梅西,并寄望梅西能够打进属于自己的一粒进球。

  尽管本场比赛梅西略有遗憾,他的一次次精彩的射门被门将扑出或被门柱挡出。上半场补时阶段,梅西拿球摆脱防守,在门前20米处左脚弧线球极具威胁,但措瓦斯飞身单手托出。第69分钟,梅西在门前30米处左脚任意球被措瓦斯向左飞身封出。第86分钟,迪马里亚脚后跟传球,梅西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抽射轰在近门柱上!之后梅西又有破门机会,但他的射门被扑出后形成了帕勒莫的补射,后者打进了个人世界杯处子球。

  赛后,梅西被FIFA评为单场最佳。他全场共5次射门,有4脚被门将扑出,另外一次被门柱挡出。梅西还帮助贝隆打理中场,全场传球数达到了72脚。

  梅西错失了最后的射门机会后,略有懊恼,但这并不妨碍他连续三场比赛成为阿根廷队内最出色的球员。或许,梅西的进球,都留到了淘汰赛。(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