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小组战绩超70巴西90德国 20年1次的传奇真重现?

2010年06月23日05: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从马拉多纳上任的第一天起,阿根廷球王就遭到了全世界的质疑,并且预选赛也是如履薄冰地出线,即便是选人也产生了不小的争议,但是一旦到了世界杯赛场上,马拉多纳和他的球队还是被视为夺冠大热门。

  为什么?1970年扎加洛带领巴西夺冠,1990年贝肯鲍尔带领德国夺冠,这是仅有的两次作为球员和主教练都夺冠的时刻。恰巧的是,又过了20年,马拉多纳带着他的阿根廷来到了世界杯赛场,这一次轮到他了吗?

  在厚望同时夹杂着越来越少的质疑当中,马拉多纳的球队摧枯拉朽般地结束了小组赛征程。毫无争议的三连胜!阿根廷人向全世界交出了不容置疑的答卷,并且,这个三连胜,从某种程度来说,比20年前和40年前的两次更加从容不迫、更加星光灿烂。

  首战尼日利亚,阿根廷人在占据全场优势的情况下,依靠后卫海因策的头球顺利取得开门红;次战韩国,先是对手的一记乌龙球,然后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末战希腊,老将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帮助马拉多纳完胜对手。阿根廷小组赛三连胜,进7球仅失1球。

  而回顾40年前,巴西三战分别4比1胜捷克、1比0赢英格兰、3比2力克罗马尼亚,同样是三战全胜,但进8球失3球,净胜球比马拉多纳的这次还少了一个,三场比赛文图拉和贝利分别贡献4球和3球,里维利诺有1球入账;20年前的德国,贝肯鲍尔的球队先是4比1和5比1大胜塞尔维亚和阿联酋,末战1比1战平哥伦比亚,2胜1平出线,从战绩上就不如今天的阿根廷,那10个进球中,马特乌斯和沃勒尔各进3球,克林斯曼贡献2球,贝因和利特巴尔斯基各有1球入账。虽然从进攻点上看,90年的德国要超过今天的阿根廷,但不要忘了,梅西在这三场比赛里实在是运气不佳。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1970年和1990年的世界杯,分别只有16支和24支球队参赛,而今天则有32支。球队的增加意味着小组赛上强强对话的减少,但是,这也是世界足球整体水平发展的需要,真正的鱼腩球队并不多,就像本组垫底的尼日利亚也曾经在比分上领先希腊和韩国,倘若把握得更好也许出线的就将是他们。

  马拉多纳为这支阿根廷带来了什么?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冠军的气质!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顶级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实在太小,“气质”这个看上去最虚幻的东西也许将成为最后的决定因素。无论如何,马拉多纳的球队在今天交出了一份比扎加洛和贝肯鲍尔当年都更为出色的小组赛答卷,这支球队也更有理由冲击他们的第三次冠军梦想。(杰里)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