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梦回4年前惊天一射 为何说潘帕斯雄鹰已保送8强

2010年06月23日05:0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梦回4年前惊天一射为何说潘帕斯雄鹰已保送8强

马克西四年前的世界波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战胜希腊之后,以B组第一的身份杀入世界杯16强,阿根廷1/8决赛的对手将是“老朋友”墨西哥队,四年前阿根廷就曾淘汰墨西哥晋级八强。

  早在阿根廷与希腊赛前,墨西哥与乌拉圭赛后,阿根廷媒体就已经在展望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奥莱报》在墨西哥出线之后写到“考虑绿色之师”,意思是阿根廷将再一次在世界杯1/8决赛上与身穿绿色球衣的墨西哥相遇,并提醒大家“是否还记得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四年前的比赛中,阿根廷在加时赛中凭借马克西的一粒世界波逆转淘汰墨西哥。

  四年的德国世界杯上,阿根廷被分在C组,阿根廷三战分别2-1科特迪瓦、6-0塞黑、0-0荷兰,以小组第一出线。墨西哥队被分在D组,三场比赛先后1-2负葡萄牙、0-0平安哥拉、3-1胜伊朗,以小组第二出线。进入1/8决赛之后,阿根廷与墨西哥相遇,两支风格相似的球队旗鼓相当,墨西哥队以定位球进攻由马科斯破门,之后阿根廷也利用角球机会由克雷斯波逼迫博尔格蒂打进乌龙球,90分钟两队战平之后,在加时赛中马克西一记石破天惊的左脚凌空抽射攻破了墨西哥的大门,最终帮助阿根廷淘汰墨西哥晋级八强。

  四年之后,参加了当年那场比赛的球员们已经所剩不多。在阿根廷队内,只有6名球员入选过2006年世界杯的大名单,分别是海因策、布尔迪索、马斯切拉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特维斯以及梅西,海因策、马斯切拉诺以及马克西在四年前2-1淘汰墨西哥的比赛中打满全场,特维斯和梅西相继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墨西哥队中曾在4年前比赛中出场的球员也有6人,其中马科斯、奥索里奥、萨尔西多依然把持着墨西哥的后防线。而阿根廷队内的海因策、马斯切拉诺、梅西、特维斯都已经是球队中坚力量。

  在阿根廷与希腊的比赛之前,有阿根廷记者问马拉多纳是否已经考虑墨西哥,马拉多纳说“不在意是否打墨西哥,要考虑眼前的比赛”。在战胜希腊之后,马拉多纳就要真的考虑墨西哥了。不过以阿根廷对墨西哥的过往战绩来看,碰到墨西哥,显然是件“好事”。

  墨西哥的风格和阿根廷类似,但球员实力却差了不少。过往战绩来看,阿根廷也是占据着绝对优势。2005年联合会杯上阿根廷曾与墨西哥在常规时间战平,但之后世界杯上2-1战胜墨西哥,2007年美洲杯上阿根廷又3-0横扫墨西哥,2008年的友谊赛上阿根廷再次4-1大胜。在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也从来不害怕美洲球队,被淘汰出局大多是败欧洲球队所赐。自1986年以来,阿根廷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输或者平过南美球队,被淘汰的情况,都是拜欧洲球队所赐。

  阿根廷历史上最怕的是欧洲球队,2006年德国世界杯败给德国、2002年阿根廷败给英格兰、1998年败给荷兰、1994年败给罗马尼亚。但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直到1/4决赛才有可能碰到欧洲球队,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从某种角度来看,阿根廷几乎已经“被保送”进了八强。(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