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五强有望复制90壮举 马拉多纳:预选赛比欧洲激烈

2010年06月22日12:0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唐杨科报道

  本届5支南美球队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与智利目前都是各自的小组头名,有望实现出线大满贯。而在1990年世界杯上,南美4队(只有24队参赛)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与乌拉圭就完成过这一壮举。五星巴西已经拿到1/8决赛门票,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只是理论上尚未晋级。5支南美球队至今没有一场失利,这样的战绩足以让来自欧洲的巨人羞愧。

  南美球队的主帅对于这一切并不意外。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表示:“我们都是很棒的球队,在预选赛阶段就已经有所表现。”马拉多纳也认为:“我们的预选赛比欧洲更有竞争性。我们的比赛,没有法罗群岛这样的球队。”

  比欧洲球队预选赛长得多,南美区共有4.5张世界杯决赛圈门票:前4名直接晋级,第5名与中北美第4名PK。预选赛中,有不少比赛都在高海拔的地方进行,因为这里有安第斯山脉——也许这是这些球队在南非成功的原因,因为本届世界杯的不少对阵都在1500米以上海拔的地方进行。

  不过,他们并没有掉以轻心。塔瓦雷斯说:“这些成绩并不能证明什么,毕竟现在仅仅是第一轮。”现在,已经有不少人认为南美球队将赢得本次世界杯,是否如此?这也将改变南美和欧洲对抗的天平:目前两大洲各有9次登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