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小组末战变阵阿圭罗首发 马竞前锋欲圆进球梦

2010年06月22日09:2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与队员关系融洽。
 马拉多纳与队员关系融洽。

  撰文 晶报首席记者朱健

  16年前在美国世界杯一别,阿根廷再度在南非与希腊重逢,如今,已物是人非。老巴蒂藏身看台,风之子卡尼吉亚不知归处,而马拉多纳一屁股坐在教练席上……

  由于小组已是两连胜,出线在望。对于马拉多纳来说,他并不担心同希腊的比赛,但他希望自己的小伙子们能重演当年情景,“没有选择,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取胜。这就是我们阿根廷的风格。”

  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举行,马拉多纳当时还在阿根廷踢球,那次他们4:0大胜希腊,最后一个进球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完美句号。

  阿根廷队进攻强悍有目共睹,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在梅西的策动组织下,在伊瓜因的帽子戏法下,最后大胜韩国队,令队中士气大受鼓舞。事实上,在阿韩对决之前,阿根廷队已经连续取得了六场胜利,其中就包括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状态着实不错。

  反观希腊,球队年龄构建老迈,国内的金融危机也影响了希腊队的训练和备战,该队的热身赛安排和集训条件相对落后。首战韩国失利后,又在绝境中击败尼日利亚,要想出线,此战必须击败或者至少打平阿根廷,他们还能制造神话吗?

  主帅雷哈格尔的态度很明确,“我们都已经死过一回了,现在我们无所畏惧,不管面对的是阿根廷还是巴西。”

  而后卫帕帕多普洛斯也说:“同尼日利亚的比赛简直和决赛一样,但是我们赢得了比赛,这让我们感觉很放松,我想我们会做得更好。”

  大腕

  阿圭罗的进球梦

  根据老马提前透露出来的信息,他的女婿阿圭罗将在与希腊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对于这个喜讯,阿奎罗直言,“一定会好好把握机会,用进球回报教练的信任。”

  前两场比赛,阿圭罗均坐在替补席上,在上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上场了20多分钟的阿奎罗发挥异常抢眼,参与了球队后面两个进球,并直接助攻伊瓜因完成了“帽子戏法”——赛后,包括老马、阿根廷媒体都对他赞扬不已。

  此番面对希腊首发出场,阿圭罗承认这是一个渴望已久的梦。“我们所有人都是球队的第一选择,没有主力替补之分。从世界杯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准备好向世界展示一支强大的阿根廷队。”

  在谈到与梅西的合作时,马竞前锋显得格外自豪,“我和梅西认识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们从2005年开始就一起配合参加了多场比赛。我觉得和他在一起搭档是完美的。”

  阿奎罗也提醒自己的队友们不要轻视背水一战的希腊队:“希腊在这场比赛中一定会拿出全力争取胜利,否则他们就将被淘汰了。”

  有一说一

  “如果希腊敢于进攻,我们将可以通过反击击溃对手。我知道现在每一位对手都很尊敬我们,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们拥有梅西、特维斯、伊瓜因、米利托、帕勒莫和我。这将让我们带着更加强烈的自信进入比赛。”——阿圭罗

  风声

  阿根廷欲变阵

  阿根廷面临着“只有理论上被淘汰”的情况,与希腊的比赛,性质上更像是一种例行公事。马拉多纳说了,他将会更换七名首发球员。

  后卫线上首先是因为累积黄牌而必须停赛的古铁雷斯将会被奥塔门迪取代,在对韩国比赛中因为左腿受伤而提前下场的中后卫萨穆埃尔在这场比赛中也不会出场。

  从赛前前一天来看,中场方面,马拉多纳将再次使用进攻核心贝隆。攻击线上只有梅西会被保留下来,由于这场比赛离1987年6月24日出生的梅西的生日很近,用球场上的优异表现庆祝生日显然要比坐在替补席上休息更有意义。之前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将被米利托取代,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圭罗也将代替特维斯首发出场。

  预计首发(4-3-3):

  罗梅罗;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布尔迪索、克·罗德里格斯;马·罗德里格斯、贝隆、博拉蒂;梅西、阿圭罗、米利托

  希腊信心十足

  刚刚在小组赛逆转击败尼日利亚的希腊队将在最后一轮对阵劲敌阿根廷队,队中大将卡楚拉尼斯表示,球队正在努力备战,希望能够爆冷击败对手。

  积分榜上,阿根廷队两战全胜,以积6分位列首位,希腊队虽然和韩国队同积3分,但因进球数少暂列第三,因此与阿根廷一役对于希腊队小组出线至关重要。

  尽管卡楚拉尼斯认为阿根廷队“实力出众”,但他表示希腊队依旧有可能爆冷击败对手。

  卡楚拉尼斯说,“在最近的备战中,我们都体现了良好的状态,尽管阿根廷有很多球星,但我们依旧有信心击败他们。”

  预计首发(4-3-3):

  特佐瓦斯;塞塔里迪斯、帕帕多普洛斯、斯尔吉亚科斯、托罗西迪斯;卡楚拉尼斯、特齐奥利斯、卡拉古尼斯;查理斯特亚斯、耶卡斯、萨马拉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