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末战梅西确定首发 巴萨王已是马拉多纳心中No.1

2010年06月22日06: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梅西+另外10人”,在阿根廷国家队内,梅西的地位已经变得不可动摇,这位巴萨球星对马拉多纳来说最晚重要,不管对手是谁,蓝白军团都少不了梅西。

  马拉多纳非常清楚的一点是,梅西是不可或缺的。两战两胜的阿根廷队如果不遭遇什么特别大的意外,晋级淘汰赛将顺理成章,很多人因此都认为,第三轮对希腊,阿根廷队应该给梅西休息的机会了,但马拉多纳不这么想。在老马的战术里,梅西是不可替代的,而阿根廷要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最后一轮比赛,就最好能拿到1分,因此,老马得出的结论是:阿根廷队可以有变化,但梅西还得踢球。

  6月20日,阿根廷闭门训练,据阿根廷多家媒体都报道,相比对韩国的阵容,马拉多纳在训练中更换了首发阵容中的7名球员,不过梅西依然还在主力阵容当中。可以肯定的是,马拉多纳头脑里有过安排梅西休息的想法,毕竟淘汰赛的比赛更重要,而连续登场的梅西也确实需要休息,而且,希腊人这场比赛还会拼了老命,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梅西自然也是对方照顾的重点,但老马很快就将让梅西打替补的念头打消了,因为他需要梅西,不管对手是谁,阿根廷都需要梅西。再说,梅西现在状态也很出色,他自己也表示,最好能一直上场。

  现在,马拉多纳希望对希腊的比赛能尽快解决,因为只有在锁定胜局的情况下,马拉多纳才能考虑将梅西提早替换下场,让他获得休息的时间。正因为如此,对希腊的比赛,阿根廷将从一开始就发动猛烈攻势,马拉多纳希望战役越早结束越好。

  在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的三叉戟组合中,梅西是唯一将在对希腊的比赛中继续首发的球员,与他搭档的将是阿圭罗与迭戈·米利托。对韩国的比赛,马竞前锋登场后表现不错,给阿根廷队注入了新鲜活力,与梅西的配合显得尤其默契,而国米前锋在俱乐部踢了一个完美的赛季后,也早就摩拳擦掌想上场了。

  特维斯和伊瓜因将不会首发登场,迪马利亚也将获得休息的机会,不过前锋线并不是马拉多纳唯一做出变化的位置,中后场球队将有大面积的轮换,虽然门将罗梅罗继续首发,但后防线将改成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布尔迪索和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的组合,海因策打替补,萨穆埃尔因伤缺阵。中场,马斯切拉诺休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博拉蒂、贝隆首发。阿根廷队的变化很大,但梅西作为主角的地位没有变。马拉多纳是个聪明人,他知道只有梅西能帮助他实现目标。

  阿圭罗对与梅西的搭档充满了期待,事实上对韩国的比赛他与梅西的组合就闪现了火花。阿圭罗表示:“我们早在2005年世青赛上就有着非常好的配合,这种默契现在依然保留着。那天,迭戈让我上场与莱奥搭档,而我们的组合也仍能发挥作用。”

  梅西现在只缺一个进球,记者问他,是不是要把进球留到了更重要的时刻。梅西一笑:“没有。我也希望能进球。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比赛我都有机会,但没进球也没事,我知道进球迟早会来。”梅西还谈了自己位置的变化:“现在我以另外的方式踢球了。对尼日利亚,我位置前面一些,因为贝隆在场,而且前面也有空间,皮球能到达我的脚下,锋线上还有两名‘标杆’。对韩国我位置后撤,距离球门位置较远,但这也是比赛的需要,这是根据对手的排兵布阵来的。从这点来说,这的踢法跟在巴萨时有很大不同。”

  尽管梅西现在看上去一帆风顺,但也有一点值得警惕,那就是他的身体是否能承受连续首发的压力,阿根廷国家队体能教练此前就警告说,梅西很可能在淘汰赛上出问题,尤其是比赛可能要打加时赛的情况下,他的肌肉将面临巨大考虑。

  加泰罗尼亚媒体现在担忧,梅西即便在世界杯上不出问题的话,下赛季在巴萨状态可能也堪忧。统计一下可以发现,如果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决赛的话,那梅西将只有18天休息的时间,而从去年夏天到世界杯结束,一年的时间里,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相加,将达到可怕的72场!几乎是每个星期都2场比赛了。从2005年以来,梅西在夏季就一直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2005年参加了世青赛,2006年参加世界杯,2007年参加美洲杯,2008年参加奥运会,2009年夏天,因为要备战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巴萨的季前集训又早早开始。5年来,梅西有过几次重伤,尽管最近一两个赛季他的身体状况好了很多,但连续透支,哪怕铁打的人也未必能扛住。(席尔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