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瓜因小秘密:父亲与老梅西同名 与“3”结下不解之缘

2010年06月21日12:4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程征报道

  伊瓜因与数字“3”结下不解之缘:与韩国队一役帽子戏法打进3球;阿根廷队史上第三个在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前两人是1930年的吉列尔莫·斯塔维雷和1994、1998年的巴蒂斯图塔;媒体还说,他在阿根廷队里是第三位吸引全世界眼球的人,前两人是马拉多纳和梅西。巧得很,战胜韩国队之后伊瓜因的父亲和母亲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一家三口在同一天中侃侃而谈,也没有在别的球员身上出现过。

  伊瓜因本人谈话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句话是:“我忘记管裁判要那只足球了。”是的,世界杯赛上帽子戏法十分罕见,为何不把那只皮球要来当作纪念?他太兴奋了,把这事忘记了。

  他的父亲叫豪尔赫,请注意梅西的父亲也叫这个名字。豪尔赫·伊瓜因在家中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老人给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看到他的表现,我止不住流了一些眼泪。”望子成龙,父亲的心情太容易理解了。母亲南希则乐得合不拢嘴,说出话来也另类:“他的灵巧是继承了我的基因,哈哈,但他父亲不这么看。”这是一个性格开朗的母亲。

  所有阿根廷人这一天都很开心,一家媒体给伊瓜因打了9分,与梅西一样,他们是全队中仅有的两个9分。“新巴蒂诞生”的大字印成报纸的大标题,这样的文字出现在评论中:“他是比赛中的明星,非常有战斗力,虽然有些射门没打进去,但三个进球锁定了伊瓜因中锋的位置。”

  是的,伊瓜因坐稳了阿根廷队中锋交椅。把冠军杯决赛射手米利托完全挤在了一边。而这场比赛前两天,媒体还对他很不客气,追问他与尼日利亚队一战中为何浪费那么好的射门机会,执意让他说是否认为米利托是他的一个阴影。伊瓜因始终保持着微笑,坚持说不认为米利托是阴影,也不把米利托看作压力。毫无疑问,在他的笑容后面,一定是憋足了一口气,等待爆发的时刻。

  他很能忍,当初马拉多纳很长时间没有看中他,直到预选赛收官阶段才把他召进队,那时已把所有灵巧的小个子前锋都试了个遍。沉得住气的伊瓜因终于等到了自己的机会,成为阿根廷队的正选前锋。

  在即将出征南非的时候,米利托以冠军杯决赛的两粒进球逼近了他。他还沉得住气,直到与韩国队一役的帽子戏法。现在轮到米利托坐在板凳上忍耐了,这就是阿根廷队著名的“美丽难题”。

  伊瓜因也是幸运的,2006年底,年仅19岁的他便被皇家马德里队收购。这一点对他的人生、对阿根廷足球都非常重要。今天的阿根廷赛场已经培养不出高中锋,除非熬到二十四五岁之后。包括米利托和帕勒莫,都是这个年龄才成名。

  6月19日,《奥莱报》给伊瓜因送去一件他意想不到的礼物:17日的比赛用球,也就是他上演帽子戏法、忘记向裁判索要的那只球。伊瓜因拿着看了看,比赛用球上标注有字样,不会错:“Argentina-Korea Republic,Match20,17june 2010,Soccer City Stadium Johannesburg”(阿根廷VS韩国,6月17日,世界杯第20场比赛,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

  伊瓜因别提多高兴了,把皮球放在地面上颠了起来。或许是在检验皮球的真假,看脚上的感觉如何?然后他连声道谢,并表示要让全队的队员帮忙签上名字,作为永久的纪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