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悲切非洲凄惨南美飘红 世界杯快变成美洲杯

2010年06月21日07: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欧洲悲悲切切非洲凄凄惨惨亚洲球队羞羞答答惟有南美五强全线飘红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发自约翰内斯堡

  凭借贝拉和里维罗斯的进球,昨晚,巴拉圭2:0轻取斯洛伐克,两战1胜1平积4分,考虑到最后一个对手是新西兰,他们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有人笑着说,如果再算上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本届世界杯南美五雄已经全线飘红,形势再这样发展下去,南非世界杯快要变成美洲杯了。

  本届世界杯至今,英法德意西等欧洲豪门均表现平平,甚至堪称拙劣。而此前寄于厚望的非洲球队,则让人大跌眼镜,截止昨晚,5支非洲球队中,只有加纳取胜过一场,而喀麦隆更是成为了世界杯首支出局的球队。亚洲球队状况稍好,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在南非想要有所作为还得看人脸色。

  惟有南美球队至今全线告捷。阿根廷和巴西高歌猛进,乌拉圭队表现同样精彩,首轮逼平病怏怏的“高卢雄鸡”,次轮打得东道主满地找牙。智利首轮战胜的是洪都拉斯,在比赛中们显露出了娴熟的配合以及出色的技术。

  最令人惊喜的是巴拉圭,首轮逼平世界冠军意大利,堪称是经典战役。昨晚的比赛一开始,巴拉圭队就显得信心十足。第27分钟,巴里奥斯送出妙塞,贝拉第一时间前插禁区,在身体失去平衡前抢射打破僵局。第86分钟,托雷斯任意球开到禁区,里维罗斯禁区边缘左脚大力抽射锁定了胜局。

  南美足球一直不缺乏天才球员,他们技术出众,速度奇快,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很强,南美球队赏心悦目的踢法也让全世界球迷感受到足球的魅力。唯一遗憾的是,南美球队缺乏欧洲足球所强调的战术纪律,比赛中往往会陷入个人表演。不过如今随着越来越多有天赋的南美球员登陆欧洲赛场,他们的技战术素养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南非世界杯赛场,南美球队的雄起绝非偶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