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块表琉璃手串引领西装风潮 潮男主帅老马先夺一金

2010年06月20日08:2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父亲节,送老爸什么样的礼物最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要像小布拉德利那样把进球献给他的父亲老布拉德利,这自然是最好的礼物,但可遇不可求。都说女儿是贴心小棉袄,马拉多纳和邓加都是幸运的父亲,在女儿的打造下,他们成了本届世界杯上的潮男主帅,不但赢得了胜利,还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迷人魅力与风采。

  【浙江经视记者肖研推介】

  教父型男:马拉多纳

  一个月前,如果有人说马拉多纳是潮人,一定会被笑。但这世界变化快。南非世界杯上,一身水灰色西装,花白大背头,老马俨然一副黑帮教父的型男模样。

  南非世界杯上,从来都是运动装的马拉多纳穿起西装,尽管身材有些走形,但配上那副江湖大佬的气质,十足“教父”派头。要做就做最好,不仅仅是外表,在细节上老马也是讲究的。马拉多纳现在手上戴着的,是对他来说有特殊意义的手表。据悉这款限量版的黑色陶瓷手表是专门为他设计的,表盘上刻有老马的蓝色签名,在3点位置上有他的幸运号码10号,底盖上刻有这位阿根廷传奇球星的肖像——马拉多纳标志性的振臂高举V形胜利姿势。

  在此前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老马的手上还抓了一串琉璃手链——他希望,串珠能够带来好运气,能够帮助自己的球队取胜。从最后结果来看,这串串珠似乎真的起了作用:尽管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马用尽全力死守球门,阿根廷队还是将球送了进去并最终获胜。

  潮人指数:五星

  潮人标志:灰色西装、限量版手表、琉璃手链

  潮人效应:在他的带领下一个时尚的阿根廷队出现了,从教练组到队员,不论是五大三粗的古铁雷斯还是面目狰狞的特维斯,人人都套上了件时尚的灰色西装。在阿根廷的教练席上,你看到的永远只有擦得铮亮的黑色皮鞋。

  潮人背后:从一个成天运动服、毫无品位的男人变身为教父型男,老马似乎在一夜之间完成。这归功于老马的大女儿达尔玛。她到达南非之前就要求老马必须准备好西装,“穿上西装指挥才是真正的职业教练。”于是,成就了老马一次成功的转型。

  【城市之声记者袁奇翔推介】

  闷骚潮男:邓加

  看起来不苟言笑、似乎与潮流沾不上边的少帅邓加,实际是一个内心热情、不乏潮流主张的教练。巴西队的球迷都应该记忆犹新,在3年前刚接手巴西队不久时,邓加在率队与葡萄牙、英格兰与土耳其的友谊赛时,分别穿上他女儿为其设计惊艳世人的黑白相间的花衬衫、大红衬衣与紫色衬衣。随后,邓加改走儒雅的成熟型男线路。

  在本届世界杯与朝鲜队的小组赛中,邓加穿了一件黑色双排扣长款外套,里面穿了一件高领毛衣,这是一件幸运之衫,他曾在2009年联合会杯首战埃及时穿过,最后巴西队夺冠。

  潮人指数:三星

  潮人标志:双排扣外套、幸运高领毛衣、有型的脸部线条

  潮人效应:邓加的时尚形象影响了南美至少是巴西国内的一些教练,毕竟以往南美尤其是巴西教练仅以便服或运动装示人,且很多不修边幅,但邓加成了他们的着装样板。 

  潮人背后:在巴西媒体看来,邓加是个“时尚伪男”,因为他有个时装设计师女儿,邓加由女儿负责担任其形象顾问。但又何妨呢,有这么一个懂时尚的女儿,很多父亲都羡慕呢。

  58岁的儒帅多梅内克,是不折不扣的老型男。总是身着一套做工考究的名贵西装,锃亮的皮鞋,一副黑框眼镜,加上那头卷曲适中的白发,很有艺术家的气质。多梅内克被称为是“正装控”,因为他总是一身裁剪合体的名牌西装示人,而且喜欢订做西装时在领口做文章,譬如在领口镶白边等等,绝对是在追求个性与潮流方面有想法的型男。而在本届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时,本报记者观察到多帅仍旧是以深色西装与西裤配搭,西装里穿着不打领带的衬衣,仍然那么有范儿、多梅内克的艺术家气质,也许与他非常喜欢歌剧,甚至还是业余歌剧演员有关。

  潮人指数:四星

  潮人标志:黑框眼镜、西装革履、忧郁的艺术家气息

  潮人效应:即使是在时装潮流之国法国,多梅内克的着装与时尚品位,也是受到时尚界的认可的。

  潮人背后:与前两名主帅相比,多梅内克是天生的潮人,但他并不是一名成功的教练,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很可能小组赛就打道回府。不过,多梅内克也有个可爱的女儿。2004年欧锦赛后,他在与布兰科和蒂加纳的较量中胜出成为法国队主帅,在当选的那一天他的小女儿也正好出生,于是取名“victory(胜利)”。不知法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她的女儿能否给他带来一场胜利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