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瓜因继承巴蒂衣钵 斯塔维利与战神终有后来人

2010年06月19日13:3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伊瓜因书写了自己在世界杯上全新的篇章,然而,比赛结束,他的心情就平静下来,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而事实上,伊瓜因完成的是一项壮举:他的这个帽子戏法,是巴蒂在1998年世界杯上取得帽子戏法后,阿根廷球员12年来取得的首个世界杯帽子戏法;另外,本届世界杯上,在此之前,所有9号都没有开和,阿根廷9号结束了这个集体球荒。

  伊瓜因继承了巴蒂的世界杯帽子戏法传统。这也是阿根廷球员在世界杯上的第四个帽子戏法,伊瓜因的名字与斯塔维利(1930)、巴蒂斯图塔(1994、1998)一样,已经载入了史册。

  “这三粒进球对我非常重要。上一场比赛后,我知道自己受到了一些批评,但我很平静。队友们很支持我,为我创造了很多机会,所以我坚信一定会进球。”被大批记者围堵的伊瓜因微笑着说,“能在世界杯上上演帽子戏法是一种荣誉,但更让我开心的是球队获得了一场大胜。1/8决赛就在眼前,但我们还不能轻敌,与希腊的比赛必须全力以赴。”眼下,伊瓜因在射手榜上暂列第一,力压梅西、比利亚等成为金靴头号热门。对此,“小烟枪”表示:“这让我很高兴,赢得世界杯金靴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挑战,不是吗?但我依然要强调,一切都不如球队赢球来得高兴。”

  《奥莱报》称赞伊瓜因是一个“像克雷斯波那样踢球的巴蒂”,意思是他既像克雷斯波那样积极跑动,又像巴蒂那样高效。阿根廷昔日的两大射手也对伊瓜因作了评价。巴蒂表示:“伊瓜因并不像我,他跟皮球接触要比我多很多,他参与比赛也非常积极。小伙子确实踢得不错。”克雷斯波也表示:“第一场他没有进球,但有那么多机会让他感觉安心,第二场他表现非常棒,这个球员很有前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