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名记:获胜因从前锋开始武装 皇马巴萨是大财富

2010年06月19日11:4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胡安·巴尔斯基  阿根廷《号角报》  

  “一支球队要从后防向前武装”、“稳固防守才能获胜”这些话在阿根廷人面前已成历史。尽管阿根廷至今什么都还没有赢得,但却让人们感觉到享受和希望,并且看出一条反足球的信息:获胜,是从前锋开始武装的。

  阿根廷现在有6大前锋,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他们进球总计170个。这是一支从前锋开始武装的球队,两场比赛阿根廷人创造了20次得分机会,成功地把对方门将锻造成偶像。

  17日与韩国队一战,霍纳斯出任右后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他身前,迪马里亚在左边协助梅西、特维斯、伊瓜因三人进攻。阿根廷队展现出了丰富的进攻资源,这足以恫吓对手。韩国人在希腊人面前曾占据主动,但面对阿根廷人,他们的防线也只有节节败退的命。

  韩国队在后场留了至少9个人在防守,他们在阿根廷队第一脚触球时便进行逼抢。阿根廷的应对策略是马斯切拉诺于中场在纵轴后部规划线路,马克西和迪马里亚在两翼协助,梅西司职前腰。一开始莱奥后撤到中圈弧处接球,却找不到韩国控球中场身后的空当,每次带球总有两三个对手上前阻截。看上去韩国人似乎找到了掐死阿根廷进攻的方法。

  作为全队的偶像,梅西还是找到替代通道,迪马里亚开场不久便有一脚漂亮的劲射。他让球队重拾信心,而且在上半场余下的时间里表现出色。梅西在禁区侧翼发出的任意球逼迫对手犯错,第一粒进球便这样来到。

  特维斯也做出贡献,利用对方重兵盯防梅西的机会施展自己乱战的能力,正是他制造的任意球帮助球队取得两球领先。

  不过韩国人没有放弃,他们在连丢两球后组织了多次反击,甚至还有直接面对罗梅罗的机会。下半场阿圭罗的进场是个转折,尽管也是一次冒险的换人。此时马克西已经成为马斯切拉诺后腰上的搭档,阿圭罗则成为梅西的前场合作伙伴。

  阿根廷再一次用进攻的强项扭转了局面,弥补了后防上的软肋。阿圭罗在后两粒进球上都有功劳,梅西的两次射门本该进,好在射手伊瓜因等候在恰当的位置。最后一粒进球阿圭罗助攻伊瓜因,皇马前锋头槌破网,而在这之前梅西吸引了对方三名球员。

  梅西在四粒进球中都有贡献,是重要的策划者,尽管他自己没有进球。伊瓜因成为全场的偶像,他攻进了三粒进球。巴萨+皇马,这条揉进两支豪门球员的精英锋线,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