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性取向背后的奥秘 入主阿根廷两年终带来巨变

2010年06月19日01: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后,一位英国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了老马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问题:“迭戈,看上去你非常喜欢你的球员,经常拥抱亲吻他们。爱能帮助你的球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吗?这种爱的方式让彼此更有感觉吗?”马拉多纳瞪大眼睛听英国记者提问,翻译还没有将问题翻译完,他就开始连连摇头,老马很严肃地解释说:“我喜欢女人。我还是喜欢女人,你别搞错了,我把球队看成一个大家庭……我现在在跟贝罗尼卡在恋爱,她今年31岁,金发碧眼,非常漂亮。我与球员拥抱,只是为了感谢他们的努力。”

  这位英国记者之所以有这种奇怪的问题,是因为他看到马拉多纳与球员之间显得亲密,尽管这是一种心灵的交流。然而,男人之间过多的身体接触,也引发了一些误解。对韩国的比赛之前,马拉多纳早早地走出更衣室,来到球员通道,最先走出来的球员是特维斯,老马快步走过去来了个贴面礼。这不是特维斯的特权,接下来每位球员都得到了老马热情的拥抱。场上,梅西是主角,场边,马拉多纳也吸引人们的眼球,比赛结束之后,他与自己的助手拥抱,他与德米凯利斯、梅西、萨穆埃尔、罗梅罗贴面,他拍拍球员们的屁股或者脸颊。很显然,马拉多纳要给阿根廷队营造一个非常温馨的气氛,一种平等的氛围。

  世界杯上,梅西表现出色,不过,阿根廷《奥莱报》却认为,阿根廷并不依赖梅西。阿根廷队球星云集,但没有球员凌驾于球队之上,包括梅西也是如此。球星们重要,但球队的整体更重要,梅西已经完全融入了阿根廷队,对韩国的比赛,他主动回撤到中场,为队友传球、做球,扮演起“哈维”的角色。现在,梅西和阿根廷队都感觉非常享受,球队能很好地控制空间,平衡边路,不再宽恕对手。梅西成为了球队的前腰,尽管没有进球,给球队带来的贡献却很大。

  马拉多纳球队的足球很好看,就像他球员时代的足球一样,但在概念上,集体主义压倒了个人主义。所有的球员都感觉平等,所有的球员态度都有了改变,正是这种态度上的改变,让阿根廷队从预选赛中艰难出线的球队,成为了世界杯上的夺冠热门。现在的马拉多纳也更像是教练而不是球员了,他正接手国家队后的最佳状态当中,他谈论战术,他给国家队制造了一个轻松的氛围。阿根廷位于梅西之上,而真正成为了阿根廷队一员的梅西,也放下了原先的人人都要围绕他踢球的感觉,转过来帮助队友踢球,这样的他反而感觉如鱼得水。

  在球场上,阿根廷队展现了很好的平衡,一直能保持一直进攻的态势,进攻中场少了贝隆,但球队的动力却依然十足,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右路发挥出色,他给霍纳斯·古铁雷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阿根廷队的防守变得更好,不再给对手太大的空档。

  老马还表示,也许每支球队都有弱点,但阿根廷这个团队确实非常伟大,他有23头野兽,任何事情都会开会讨论,无论是家庭问题还是有人训练中迟到的问题。他认为,与球员取得一致总比强制执行规定、处罚球员要好很多。老马在球员时代是个天才,但现在,他尽管宠爱梅西,却没有将阿根廷视为梅西一个人的球队,因为,他将球队的平等与民主放在了第一位。(席尔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