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差一块拼图凑成黄金搭档 用梅西就得弃特维斯?

2010年06月19日00:3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韩国的比赛,梅西与替补上场的阿圭罗有着良好的默契,两人之所以在场上心有灵犀一点通,是因为在场下他们之间就有着深厚的友谊,更神奇的是,两人一起入队,还是球队夺冠的保证,2005年的世青赛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他们都帮助球队捧起了冠军,相比之下,梅西与特维斯的配合要差一些,因为野兽显得个人主义了一点。举贤不避亲,很多人都呼吁,马拉多纳应该让阿圭罗从一开始就与梅西搭档。

  梅西与阿圭罗是2005年在阿根廷足协埃塞伊斯基地认识的。当时梅西18岁,是一颗刚刚在巴萨开始闪光的珍珠。阿圭罗17岁,在阿根廷独立队有过几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但还算不上偶像。两人一见面就由相见恨晚的感觉,在阿根廷20岁以下国家队的第一次训练中,他们就发现与对方讲同一种足球语言,梅西打入了3个进球,阿圭罗打入了1个。在荷兰,当时的阿根廷国青队主帅费拉罗在首场对美国的比赛中将梅西与阿圭罗都放在替补席上,而打主力的却是奥维尔曼和维迪这两个今日籍籍无名的球员。在荷兰世青赛上,梅西同时获得了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殊荣,阿圭罗则是替补。

  梅西与阿圭罗都爱玩PLAY STATION,两人甚至都会玩到通宵。这两位球员的共同点是,在他们不大的身体里面,却有无穷无尽的才华,两人都没有极限。而在荷兰,梅西与阿圭罗也捧起了世青赛的冠军,两人在决赛中都有重要的发挥。尽管后来两人远隔重阳,但他们的良好关系却一直在延续,通过聊天或者手机短信,阿圭罗问梅西,小小年龄在欧洲踢球是什么样的感受,而梅西也邀请阿圭罗加盟巴萨,他表示:“有阿圭罗在身边,我的精神非常振奋。”

  在梅西进入阿根廷成年队后,他又请求佩克尔曼将阿圭罗也招入国家队,不过,尽管佩克尔曼后来将梅西带到了德国,他却放弃了阿圭罗。在巴西莱时代,梅西终于与阿圭罗在国家队重逢。在西甲,每次巴萨与马竞相遇,人们也喜欢拿这两位球员进行比较,不过,他们却不喜欢每天和球迷做这种比较,因为两人担心这样的对比会伤害他们的友谊。

  阿圭罗在2007年的加拿大世青赛上再拿冠军头衔,而梅西则在俱乐部不断拿到奖杯,上赛季他甚至拿到了六冠王的荣誉。在2008年奥运会,两人一起帮助阿根廷队拿到了金牌。在马拉多纳上任后,他们一起合作的机会更多。

  与阿圭罗善于合作不同,特维斯在阿根廷国家队内就显得有些独来独往,在场上,他显得有些个人主义倾向。阿根廷《奥莱报》说,博斯克的西班牙队或许需要特维斯这样的球员在特定的时刻用个人冲击发挥作用——在整体运作无法起到效果的情况下,但在阿根廷队进攻组织运行良好的情况下,个人带球过多,还是会损害球队的运转,减少了球队的进攻选择。阿根延对韩国的比赛,特维斯或多或少有个人盘带过多的嫌疑。他一次次徒劳无功地试图过掉所有对手,结果让已经跑出位置的队友做了无用功。尽管阿根廷获胜,但特维斯的踢法却不值得鼓励。

  阿圭罗与特维斯不同,尽管替补上场的他本就可以多点个人冒险行为,但他却更多选择与队友合作。他接球,观察队友跑位,传球,与队友做配合,让阿根廷的进攻变得更加活跃,也让梅西变得更具威胁。在阿圭罗上场的情况下,阿根廷的冲击力更强,有威胁的机会更多。他上场只有15分钟,但贡献却比踢了75分钟的特维斯大,阿根廷队的最后2个进球,都有阿圭罗的贡献,第三球是他将球敲到左路,让梅西获得射门机会,随后伊瓜因补射得手,第四球则是阿圭罗接梅西传球,右脚外脚背垫传中路,伊瓜因在门前顶出弹地球入左下角。这两球,阿圭罗与梅西都体现了很好的默契。

  迪·斯蒂法诺曾表示,谁都不能凌驾于球队之上,谁都无法凭借一己之力赢得一场比赛。《奥莱报》说,梅西学会了融入球队,而特维斯也必须要将自己视为球队的一员,只有这样,“野兽”才能做出比现在更大的贡献。(席尔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