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蓝球迷场外对决:激情盖过淡定 红魔空欢喜一场

2010年06月18日21: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队与韩国队的比赛是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场次。与场上球员之间你来我往同样精彩的是,两队球迷在场外也展开了斗法,阿根廷的“蓝白天空”与韩国的“红色海洋”之间的碰撞,成为足球城的另一道风景。 

  赛前:红色激情盖过蓝色淡定

  在足球城的周围,阿根廷球迷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即便遇到同胞,最多也是唱唱国歌,一起喊两句“阿根廷、马拉多纳”。尽管广场四周被一片蓝白色淹没,但阿根廷球迷显得如此淡定,倒是颇出人意料。 

  比起阿根廷球迷,韩国球迷在人数上少了很多。一名头戴“太极虎”帽子的韩国球迷高举国旗,在他的带领下,所有韩国球迷动作整齐划一,凸显强有力的组织性。“韩国,必胜”,所有人发出一致的声音,并不断向路过的阿根廷球迷示威。

  赛中:“红魔”空欢喜,“蓝魔”泄激情

  当韩国国歌响起,两面巨大的韩国国旗在北看台和西看台同时亮相,韩国球迷的情绪被调到最高点。不过,朴周永的“乌龙球”给了他们当头一棒。阿根廷球迷冷冷地说:“这只是开始。”果然,伊瓜因的头球,让全场韩国球迷哑口无言。但上半时结束前,李青龙偷袭得手,让寂静的韩国球迷重新爆发。

  中场休息时,韩国球迷打出“3比2”的牌子,立刻遭到阿根廷球迷的调侃,“他们也太不自量力了吧”。下半时一开始,韩国队反击,19号射门偏出,记者席旁边的韩国球迷顿时疯狂欢呼,以为比分扳平了,却只是空欢喜了一场。

  接下来完全是阿根廷队的表演时间。阿奎罗上场后,阿根廷队的进攻如虎添翼。伊瓜因在第76和82分钟连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击溃了韩国球迷最后一道心理防线。此后韩国球迷不再吱声,一些神经脆弱的女球迷早已潸然泪下。而阿根廷球迷则将足球城当成了PARTY场所,任意宣泄着自己的情感。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