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韩之战回放:倒霉的韩国乌龙 马拉多纳同样抢眼

2010年06月18日20:01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沉闷了多日的世界杯赛场,终于随着阿根廷人的第二次出场一扫阴霾。4比1,韩国队被“血洗”,阿根廷人奉献给全世界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从而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两连胜的队伍,小组出线前景光明。

  倒霉朴周永 送上乌龙球

  之前两队在首轮中都击败了各自的对手,但所受到的评价却截然不同。韩国人因为2比0赢了希腊赢得赞誉声一片,而阿根廷只是1比0小胜尼日利亚,让阿迷们大呼不过瘾。

  有了一场胜利垫底,让韩国人愈发自信,但当双方真正交上手,差距还是显而易见。马拉多纳似乎吸取了上一轮的教训,并没有一上来就猛攻,而是有板有眼,牢牢控制着节奏。在阿根廷人出色的个人技术和良好的配合面前,以体能充沛、拼抢凶狠著称的韩国人“有劲儿使不上”,更多的时候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对方的进攻。

  这样的做法,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阿根廷人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大增。第16分钟,阿根廷队在前场左路发任意球,梅西发出的皮球落入禁区,韩国队10号朴周永在防守时鬼使神差地抬小腿将皮球送入本方大门。

  这已经是世界杯开赛以来出现的第二个乌龙球,巧合的是,两个乌龙球都产生在足球城体育场,并且是同一侧的球门,不知道会不会给后面在这里比赛的球队带来心理阴影。

  德米凯利斯 大意失荆州

  面对实力比自己弱得多的对手,对方在这么早就送给自己大礼,全然没有不胜的道理。很快,阿根廷队就再度破门。第33分钟,还是在前场左路,阿根廷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一连串配合之后,伊瓜因在后点头槌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阿根廷似乎胜券在握。但偏偏他们的2号德米凯利斯,在这个时候横生枝节。

  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长传反击,原本无甚威胁,但德米凯利斯在拿球时过于随意,被赶上的韩国队17号李青龙断掉,一脚推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2。

  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德米凯利斯,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就因为频频出现失误而饱受球迷批评。欧冠决赛中,站在他对面的正是他在国家队的搭档萨默埃尔,那场比赛两人截然不同的表现,让人感觉他甚至不配和萨默埃尔在国家队搭档。昨天比赛开始后不久,萨默埃尔因为拉伤了大腿被替换下场,后防线的责任便更多地落在这个扎马尾辫的大个子身上,但德米的表现显然令人失望。

  昨天比赛下半场,韩国人一度攻势凶猛,如果不是廉基勋射门打偏错过了绝佳机会,比赛将怎么进展还未可知。最终阿根廷队凭借伊瓜因的帽子戏法大胜韩国队,但德米凯利斯却成了阿根廷人的心病。“他必须要警惕,要知道并不是每个对手都像韩国队这样弱,一个低级失误就会造成我们失去冠军。”赛后,一位阿根廷记者对德米凯利斯非常不满。

  开心马大帅 继续抢镜头

  当阿根廷队员退场的时候,一个穿着不是那么合身的西装、身材有些臃肿的人等在场外,队员大多数都要俯下身来才能和他拥抱。外人看上去有些费事儿,但队员们脸上都写着兴奋,因为这个人是他们的领袖——马拉多纳。此时的他,俨然也从自己的队员身上找回了昔日傲视世界的感觉。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圣马丁广场,一块大屏幕播放着比赛实况,聚集在那里的球迷赛后兴高采烈,面对电视台的镜头搂在一起,又唱又跳,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很多人对着镜头高喊:“马拉多纳,我们爱你,我们永远支持你!”阿根廷媒体和球迷高度评价了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的表现。阿根廷国内电视里的烹调节目,甚至开始教观众如何调制一杯庆祝胜利的鸡尾酒。

  阿根廷队迟到了

  南非时间中午1点半的比赛,你知道阿根廷队几点到的足球城吗?答案是12点20分!按照世界杯的标准,这绝对是迟到了。

  由于约翰内斯堡的交通问题,实际上绝大部分球迷是中午11点左右就抵达足球城了。11点半,韩国队在警车护卫下准时到达足球城球员入口。等待梅西的球迷们直至开赛前一个小时,才听到远方传来的警笛声——近10辆警车开路,阿根廷队蓝色的大巴姗姗来迟。梅西就坐在左边靠窗的位置,后面是海因策。不过,人人神色不悦。

  带队的警察说了实情:一大早,通往足球城的公路就大堵车,阿根廷大巴从比勒陀利亚过来,马上就陷入车海之中。最后动用了跨部门的交警,10多辆车20多名警察把这辆大巴“解救”出来,最后是封锁了全部道路才让阿根廷队按时到达的。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阿根廷队完成了交付首发名单、换衣服和热身的全部准备。好在4比1大胜,不然老马该大发脾气了。

  短镜头

  以假乱真

  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的比赛,场上球员激情四射,看台球迷群情激昂,呐喊声、喇叭声、歌声、掌声此起彼伏,各种彩带、气球腾空飘扬。比赛中赛场上飘落下一个白色气球,主裁判鸣哨示意附近的球员将气球踩破,以免以假乱真。

  老马技痒

  同首战一样,本场比赛90分钟,马拉多纳一刻也没有坐在主教练的指挥席上。下半场韩国球员大脚解围,皮球空中飞出边线,向站在阿根廷队替补席指挥区的老马身边飞来,身着正装皮鞋的老马下意识地抬起左腿,用外脚背将球轻巧踢开,引发全场阿根廷球迷一阵惊呼。

  鸡同鸭讲

  同样在小组赛首战取胜,阿根廷与韩国之战,谁胜谁将提前小组出线,两队主帅大部分时间都站在场边督战。上半时韩国球员侵犯梅西,性格直率的老马竟然远隔20多米,连嚷嚷带比划,与韩国主帅许丁茂“探讨”了起来。韩国主教练许丁茂做出了走开的手势,示意老马无理取闹,而助理教练也在一旁指指点点。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