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一场比赛拿下两个胜利 24年前一幕他记忆犹新

2010年06月18日19:47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晚,双赢的是马拉多纳。他不仅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也赢得了场边的“胜利”——在与许丁茂的口水战中,他也全取3分。

  双方的恩怨得从24年前说起。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韩国与阿根廷两队在小组赛中相遇,为了遏制住如日中天的马拉多纳,韩国队主力中后卫许丁茂带着朴昌善、崔淳镐等一帮兄弟,采取踢、绊、踹、铲等跆拳道“绝技”,“惨无人道”地十几次把马拉多纳像“砍伐大树”一样掀翻在地。在一次抢断中,许丁茂重重地踢在马拉多纳的腿上。当时老马极其痛苦的表情,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记性不错的老马对这一脚一直耿耿于怀。赛前,他就愤愤不平地表示,至今还记得许丁茂。他说:“1986年世界杯,韩国人踢的哪里是足球,分明是跆拳道。”

  24年过去了,当年的两个小伙子如今已年逾半百。如今,俩人又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碰面,不同的是这次两人都是从士兵升为元帅。

  事隔多年,俩老冤家的火气不减当年。比赛还未开打,两人就通过媒体打起了口水战。“韩国队1986年踢的根本不是足球,而是跆拳道。”马大帅指责韩国队踢法粗野后,话锋一转称韩国不是对手。许丁茂则还击:“是不是跆拳道动作只有场上裁判说了算,我们会重点‘照顾’梅西这样的球员。”

  比赛一开始,老马就盯上了许丁茂。韩国队一有人对阿根廷队员犯规,老马势必会从教练席左边快步走向右边,近距离质疑韩国主帅许丁茂。第23分钟,萨穆埃尔因伤下场,马拉多纳不仅怒目直视许丁茂,甚至连场边的第四官员都没有放过。第27分钟,当韩国队一名防守队员将梅西狠狠地铲倒在地时,老马的动作和表情更加夸张和激烈:“嗨,你到底看到了没有?难道要让他们像你一样吗?”对此,大部分时间许丁茂都表现得比较克制,只有忍无可忍时,才会喊一声“闭嘴!”

  开始,两位大帅都站着指挥比赛。当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阿根廷队首开纪录,老马像触电一样高举双拳跳了起来,兴奋地与教练组成员拥抱相庆。而另一侧刚刚还站着指挥的许丁茂则沮丧地一屁股坐到座位上。

  终场哨吹响,长出了一口恶气的老马一一与队员长时间拥抱。

  比赛结束,马拉多纳和许丁茂两人并没有按惯例互相问候,前者径直去找队员们狂欢,后者则犹如钉子般钉在地上,迟迟不动。

  24年前,初登球王宝座的马拉多纳在小组赛第一场大胜许丁茂的韩国队之后,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24年一轮回,如今发生的种种与当年极其相似,悲情的许丁茂二度受辱马大帅。梅西们用一场胜利唤起了当年辉煌的记忆,如果阿根廷今年有幸复制了1986年的辉煌,他们最该感谢的人或许该加上许丁茂。

  声音

  我当然记得许丁茂,24年前,他就像砍树一样地踢我。

  ——马拉多纳

  对于赛场上的拼抢,马拉多纳表现得过分激动。

  ——许丁茂

  主角

  许丁茂

  老马总挑衅

  1比4大败阿根廷队,许丁茂承认阿根廷队展示了很高的水平,不过他也觉得韩国队运气太差了。

  “我们最大的失败是没有盯防好梅西,虽然赛前重点布置了,但还是很不成功。”许丁茂说。

  不过,许丁茂严厉地指出,比赛中马拉多纳对韩国队的替补席有挑衅行为。“当时双方拼抢动作有点凶,他冲着我们替补席作出了过激的动作。我过去只是让他冷静点,并没有说其他的。”

  (本报今晨南非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