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无进球却憧憬86神奇 马拉多纳:想夺冠只因有他

2010年06月18日15:0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约翰内斯堡 神勇的尼日利亚门将和足球城的门柱,让梅西仍在等待自己在南非世界杯的首个进球。但以梅西的状态,所有人都清楚,进球是迟早的事。有一个重要的规律不得不提醒球迷,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梅西不爆发的时候往往会连续三四场不进球,一旦爆发,连续进球的势头也将延续3到4场。连续两场小组赛没进球,难道是在为淘汰赛做准备?

  梅西从未如此开心

  “我想夺冠,因为我有梅西……”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再次称赞了自己的弟子。如果阿根廷夺冠,毫无疑问,梅西将真正登上世界之巅,成为第二代球王,但很多人在怀疑,梅西能否重现迭戈在24年前的辉煌。

  在南非,梅西始终是马拉多纳重点关照的对象。训练中给梅西吃小灶是家常便饭,几乎每堂训练课,都要辅导梅西加练任意球和角球。运动战中,梅西的左脚已经和马拉多纳的左脚同样神奇,但马拉多纳希望他可以在任意球上变得更好,梅西也同意老马的看法,“我还会变得更好,任意球方面,我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在对韩国的比赛中,正是梅西的任意球造成了对手的乌龙,上半时梅西和特维斯的一次任意球配合,也差点帮助阿根廷得分。没有贝隆,梅西已经成了球队的定位球操刀手,几次发定位球的质量都不错,看得出,马拉多纳的调教,取得了效果。

  24年前,许丁茂盯防马拉多纳,用尽一切办法,仍无法阻止那个神奇的小个子。这一次韩国人仍不惜一切代价希望遏制阿根廷的10号,但他们仍然失败了,马拉多纳的阵容虽然名为三前锋,其实是菱形中场442,梅西出现在前腰位置上,绝对的10号位,虽然远离球门,但总能找到足够的突击空间,这让梅西非常舒服。没有贝隆的时候,他已经彻底变成了球队的“发动机”。“梅西变了,积极的变化”,《号角》记者阿韦利亚纳中场休息时对记者说到,“位置的变化是其次,在国家队,我从未看到如此开心的梅西,马拉多纳终于找到了让梅西舒服的战术布置。”

  经典10号位复制86

  或许更要感谢瓜迪奥拉。当马拉多纳一门心思地寻找,如何让右路的梅西在国家队变得更好时,瓜迪奥拉的调整,让马拉多纳终于看到了曙光,近两个赛季的强强对话中,梅西的位置几乎都是在中路。效果如何?追平“外星人”罗纳尔多的进球数字足以说明一切,别忘了那年罗纳尔多还有7个进球来自点球,梅西的运动战进球数远胜巴西人。过去很多人认为,梅西依赖巴萨,但看看7名巴萨球员出场的西班牙国家队,因缺少一名突击者而被瑞士憋死,梅西却在阿根廷国家队表现出色,这一说法也该就此画上句号。

  “梅西在国家队最好的比赛”,《民族》报赛后如此评论,虽然没有进球,但梅西的作用超过了完成帽子戏法的伊瓜因,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来自梅西主罚的任意球;第二个进球是精彩的战术任意球配合,梅西仍参与了进球的过程;第三个进球更几乎是梅西一个人的作品,只是运气不佳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被后点跟上的伊瓜因补射得手;第四个进球则是阿根廷人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又一个经典之作,阿圭罗的凌空挑传固然精彩,梅西的分球更显出他的想象力,而且记忆深刻一点的球迷可能会回想到1990年,当时马拉多纳也是在巴西的人丛中如此这般分球给卡尼吉亚,不同的是,卡尼吉亚直接射门得分,而阿圭罗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伊瓜因。

  梅西在10号位上终于找到感觉,已经由90年升级到86年的马拉多纳,两个老马有什么区别,年龄、亚军和冠军、还有那被特制球鞋挤肿了的脚踝(90年世界杯前,马拉多纳因减肥7公斤,鞋号小了半号,世界杯期间换上特制的小号球鞋),小组赛阶段,是他在国家队踢得最舒服的两场比赛。

  之前我们已经提到,告别“休眠期”,梅西将迎来连续3到4场比赛的爆发,或许有些唯心———但别忘了,24年前,同样是阿根廷的10号,小组赛和1/8决赛只有1个进球,但从1/4决赛开始,马拉多纳为国家队贡献了4个进球和2次助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