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年后马拉多纳再胜“跆拳道” 保护球员该再给他记功

2010年06月18日14:1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和24年前一样,马拉多纳又一次击败了许丁茂,比分更精彩,4比1,多赢了1个。马拉多纳心情不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先来了个段子,“我喜欢女人,和你们一样……”德米凯利斯的失误,也没有激怒马拉多纳,迭戈在新闻发布会上刻意保护自己的球员,“谁都会犯错,这没什么,失球对我们没任何影响,反而是这个犯了错的伙计让我们更强大,下半时球队的表现更好……”

  24年前,韩国人生拉硬拽加黑脚的防守没能挡住马拉多纳;24年后,仍在场上用跆拳道般动作防守的许丁茂的弟子们,同样没能给马拉多纳制造麻烦。“整场比赛,除了一次反击,他们没给我们造成任何威胁……我们踢得和首场比赛时一样,但这一次我们把握住了机会。”马拉多纳的心情的确不错,上半时最后的丢球,没能影响他的心情,下半时他又在场边秀了两次脚法,穿着皮鞋,先是50分钟时颠起迎面滚来的皮球,接着是63分钟时用左脚外脚背把皮球挡给过来捡球的队员。阿根廷球迷已经开始习惯,一个在场边穿着西服仍不忘秀脚法的马拉多纳,他的脚法并不输给场上自己的球员,而这场比赛,阿根廷的球员表现得非常出色,伊瓜因的帽子戏法,让足球城球场的每个阿根廷人都为之疯狂。

  保护球员方面,马拉多纳一直是主教练的楷模,如同老大哥一样。萨穆埃尔感到左腿肌肉刺痛,走到场边接受治疗,马拉多纳很紧张,追问他怎么了,“拉了一下,没问题”,在简单的处理后,“岩石”回到场上,但马拉多纳还是不希望球员冒险,1分钟后,布尔迪索换下萨穆埃尔。首轮小组赛时受伤的贝隆,同样曾表示,自己愿意在对韩国的比赛中出场,伤病对自己影响不大,但马拉多纳不愿意失去任何一个球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马拉多纳在夸奖球员时,提到的也不是首发的11人或出场的14名球员,而是所有23名球员,“他们每一个都很出色,我很开心。一场伟大的比赛,阿根廷很无情。”或许还会有人注意到,之前曾有很多人不满马拉多纳的备战计划,但前两场小组赛,任意球的多变,又一次体现了马拉多纳的“狡猾”。本场比赛的几次换人也很不错,尤其是阿圭罗的出场,重新盘活了球队的进攻,赛后《民族》报的网络民意调查,超过90%的球迷对马拉多纳的换人竖起了大拇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