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就喜欢“定向爆破” 还记得98年那一脚的风情吗

2010年06月18日13:3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又是定位球得分,世界杯两场小组赛,阿根廷已经打入了三个定位球进球。对尼日利亚比赛,阿根廷利用角球制胜,贝隆开出角球,无人看防的海因策头球为蓝白军团打开胜利之门。对韩国的比赛,阿根廷的两个进球又都来自定位球。

  第15分钟,吴范锡在禁区左侧防守迪马利亚犯规,梅西主罚任意球,球传入禁区阴差阳错地直接砸在禁区中路防守的朴周永的腿上弹入网内,阿根廷取得进球。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特维斯左路突破为阿根廷赢得任意球,阿根廷再次打出完美的任意球配合战术,罗德里格斯在跟梅西经过两脚传递之后直接起球,伊瓜因在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2比0。

  阿根廷从来不缺少定位球的创意。在过往的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就多次用精妙的任意球配合洞穿对手的大门。在1994年世界杯上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当时还是球员身份的马拉多纳就和队友上演了一次完美的任意球配合。当时在比赛中,马拉多纳快发任意球,卡塔尼亚心领神会的接球后一蹴而就,帮助阿根廷队2比1战胜了尼日利亚。在1998年世界杯上,阿根廷在与英格兰的经典大战中,也曾上演了一次精妙的任意球进球。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阿根廷人用极其精妙的任意球配合展示了绝佳的创意,而这一粒进球也成为世界杯上永恒的记忆。

  阿根廷球员善于在球场上使用一些招数,在对方球迷看来,这是一种花招,但在本国球迷看来,这就是智慧的体现。作为主教练,马拉多纳要将自己球员时代拥有的一些球场招数传授给球员,其中他最希望阿根廷球员学会的,就是任意球配合的技巧。

  世界杯开始前,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的代表来到阿根廷队的驻地,向阿根廷教练组和球员讲解比赛规则的问题,其间,马拉多纳重点询问了罚任意球的问题,他还要求裁判委员会的代表向阿根廷球员详细解释,在哪些情况下可以快发任意球,哪些情况下不可以。很显然,老马是希望球员们能很好地掌握规则,并利用规则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世界杯四年一届,但阿根廷人善于利用定位球的传统一直没有变。几乎在每届世界杯上,阿根廷人都为我们留下经典记忆。定位球的配合虽然不够性感,但却简单实用,是球队获胜的重要武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