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两战让所有质疑者闭嘴 现在还有人不服?

2010年06月18日13:3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冯笑

  如果1比0小胜尼日利亚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昨天率领阿根廷4比1击败韩国成为最接近十六强的球队,老马终于用成绩让所有质疑者闭嘴。

  要把贝利“送进”博物馆,反击普拉蒂尼顺带得罪了所有法国人,马拉多纳依旧是那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顽固派。哪怕球队出色的表现足以证明一切,还是要用狂妄的言语进行还击。“我有全世界最好的23名球员,当他们披着球衣上场,你能从我这儿享受到最美妙的足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的骄傲并非没有理由。

  倔强的老头什么时候服过软?唯独女儿的话他倒是听得进去。世界杯开赛至今,马拉多纳终于听从女儿的意见,抛弃运动服换上西装领带。乍一看确实有些别扭,“犹如一名囚犯打扮成律师,站在法官面前等待判决”,这是《纽约时报》客观的评价。但必须承认,换上了西服的老马在绿茵场上变得平和起来。他会亲吻胜利而归的队员,也会拥抱对手表示安慰。

  “马拉多纳与整个阿根廷之间有着一种非常紧密的情感联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教授弗托纳托·马利马奇试图从社会学角度解析马拉多纳现象,“他是全民偶像,但是现在的这支足球队又为这个国家输出了一位新偶像:梅西。”

  外界曾预言2010年将是梅西的世界杯,那是因为两个月前马拉多纳的一番话,“我要把阿根廷打造成一辆劳斯莱斯,而驾驶座上的那个人正是梅西。如果少了他疯狂的演出,世界杯也会因此暗淡不少。”

  疯狂,绿茵场上没有人比马拉多纳更适合这个字眼,无论他是身披战袍的球员,还是教练席上掌控全局的指挥官。1986年世界杯,老马将阿根廷送上冠军宝座,用他的“上帝之手”同样还有“世纪之球”。所以,梅西总是无法坦然地接受将自己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的状况,他甚至将此视为对教练的冒犯,“想要成为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我首先需要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而直到昨天击败韩国之后,梅西始终还没有进球。

  二十四年后,依然是马拉多纳,他的球队为略显沉闷的世界杯开局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阿根廷球迷有理由对这支球队充满期待,当然除了那座久违的大力神杯,还有马拉多纳的承诺。

  出征世界杯前,老马曾许诺如果阿根廷队在南非夺冠,他会脱掉西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裸奔庆祝。“谁知道呢,十有八九他真的会这么做。”一直以来总有人用骗子来形容这位足球天才,但这一次阿根廷政治学家萨赫却觉得老马不像是在开玩笑,“如果他真的这么做,我相信不会有人质疑这种做法合不合适。反倒是会有很多人在大街上加入他的行列,仿效这一疯狂的举动。你说,谁会去阻止马拉多纳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