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要用任意球世界杯破门 秘密苦练补强最后弱点

2010年06月18日13:3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普天同庆”诡异的线路,世界杯球场的高海拔,再加上最好的任意球主罚手,世界杯上理应有任意球进球才对。

  然而,实际情况是,小组赛打完一轮,世界杯仍无直接任意球进球产生。“普天同庆”不适合任意球?早在2009年12月5日德甲联赛第15轮拜仁主场2比1胜门兴的比赛中,巴德斯图贝尔用一记漂亮的左脚任意球成为了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用南非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取得任意球破门的球员。

  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梅西终于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取得进球,尽管他只是逼迫对手自摆乌龙。第16分钟,当时梅西开出任意球,韩国队回防的前锋朴周永自摆乌龙。这粒进球也打开了阿根廷队的胜利之门。

  赛前,梅西就非常希望能用“普天同庆”取得一个直接任意球进球,事实上,在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他就曾获得主罚的机会,但皮球却未能进入球网。阿根廷《奥莱报》也预测说,在C罗、卡卡、哈维等球员状态都一般的情况下,梅西成为了大家最看好的任意球破门手。

  梅西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多用右脚、脑袋以及任意球取得进球,这两个赛季在巴萨,他的右脚和头球进球不少,任意球虽然也打入了几个,但多是取巧的结果,比如在对方未布置好人墙时在规则许可的范围内偷袭得分。不管如何,梅西都仍然在努力提高自己的任意球技艺当中,这个获得了欧洲金球奖的阿根廷天才,并没有躺在荣誉本上睡觉,而是仍然时时刻刻要提高自己。

  上赛季,在巴塞罗那郊区的圣约翰德斯皮体育城,梅西在巴萨教练组的指导下,对自己的之前一些不够理想的技艺,进行了重点的提高。先是头球能力,接着是右脚,然后是任意球的能力。

  现在看来,梅西在任意球上的提高是非常明显的,他与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包办球队的任意球,而阿根廷的第二个进球,事实上也有梅西的功劳,正是他的虚晃一招,令对方防线出现了混乱。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现在主罚点球的能力也已经是非常出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