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全国动员学校改课时 英雄潘帕斯复制24年前辉煌

2010年06月18日13:0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约翰内斯堡 “国家队踢得漂亮!”《奥莱》记者迭戈·马西亚斯对着话筒,将赞美之词传回布宜诺斯艾利斯,《号角》评论员阿韦利亚纳笑着看着他,“这真是阿根廷人的节日……”连续第二场比赛,记者在等候名单中等到媒体票,这一次更加幸运,位置恰好在阿根廷记者的“大本营”中,老朋友阿韦利亚纳和我一同讨论马拉多纳,“你说得对,防守糟糕,定位球不错,前腰梅西是最大的发现……”4比1,阿根廷和八强只有一步之遥,暂不想贝隆和萨穆埃尔的伤势,这一天的足球城球场,是所有阿根廷人的节日。

  5000球迷阿根廷“主场”出征

  6月17日,自己的国家队“BafanaBafana”(南非人对男足国家队的爱称)一天前惨败给乌拉圭,几乎已经确认无缘十六强。清晨的约翰内斯堡,因此如死城般宁静,本该在9点开门的埃德加商业中心在9点15分时仍上着铁锁,约翰内斯堡的CBD区显得很冷清,只有火车站前的几个黑人集市区,仍有人和往日一样,早早就开始叫卖“中国制造”的箱包皮鞋和小商品。一天前刚住进约翰内斯堡的豪尔赫,早早就出发前往新城区的FanFest,他希望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同行,来南非纯属临时决定,但愿能在FanFest找到同胞。

  眼前的情景令豪尔赫失望了,新城区的FanFest,直到上午11点半时仍未开放,约翰内斯堡CBD附近,根本看不到阿根廷人的影子,只在Kippie’s餐厅里,看到了三名穿着阿根廷球衣的韩国人。阿根廷球迷在哪里?《奥莱》报“两万阿根廷人杀入南非”的报道并非假新闻,当豪尔赫在“老船长餐厅”得到另一个坏消息———因老板的妻子去世,餐厅在一个月前结业时,足球城球场周围已经被阿根廷人用蓝白色的旗帜和标语,装扮成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在约翰内斯堡城区看不到阿根廷球迷很正常,从早上7点开始,大批阿根廷球迷就赶到比勒陀利亚大学

  HPC中心,据阿韦利亚纳介绍,10点左右,已经有超过5000人聚集在比勒陀利亚大学门口,他们希望可以把国家队大本营烘托成主场,用最诚挚的心,目送国家队出征足球城球场……

  和约翰内斯堡相隔6个时区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也已经感受到大赛的气氛。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阿根廷国家队首场在国内工作时间的比赛,打尼日利亚时,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圣马丁广场架起了一个大型电子屏幕,方便球迷聚集在一起看球。这一次,阿根廷首都超过一半的公司,都在办公室添置了电视,让员工可以收看到比赛的直播。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所有中学,也都将当天的上课时间改成了上午10点半,学生可以在家看完球后再赶去学校。为世界杯冠军,阿根廷人等待了24年之久,看得出来,没人愿意再等下去。

  和首轮小组赛时一样,马拉多纳放弃了赛前的场地适应训练,而是在比赛当天直接奔赴球场。10点15分,球员们陆续走出驻地,登上大巴,驻地门口的球迷开始不断高喊着球员的名字,阿韦利亚纳这样解释上午他发来的短信,“比赛提前开始了”,原来是球迷的欢呼声,让球员在自己的驻地就提前感受到比赛的气氛……豪尔赫的问题终于找到了答案,或许其他国家的球迷会在FanFest寻找乐趣,阿根廷的球迷却只和自己的国家队在一起,足球城球场外,同样聚集了数万名阿根廷球迷,他们已经准备好,用自己的嗓门,和嗡嗡祖拉对抗。

  8场不败重演1986的辉煌

  乌龙……伊瓜因进球,德米凯利斯的失误,没能让阿根廷球迷平静下来,中场休息时,甚至有很多球迷拿着嗡嗡祖拉凑热闹,比起首轮小组赛时,记者的位置更靠近中圈附近,但现场阿根廷球迷的呼喊声,听得更加清楚。马拉多纳的换人取得了效果,伊瓜因的进球再次点燃了阿根廷球迷的热情,阿韦利亚纳和记者击掌相庆,虽然记者仍在焦虑地询问萨穆埃尔的伤情,但从阿韦利亚纳的表情来看,“岩石”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马拉多纳表情轻松地秀着自己的脚法,“比赛和我计划的一样”,显然4比1的比分让他心情很不错。

  嗡嗡祖拉正在成为一种流行,阿根廷人自己也玩起了“噪音制造器”:豪尔赫在球场外买了两个大喇叭,在球场内吹得比谁都用劲儿。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人曾提出,要把国家队的每一个比赛地,都变成主场的感觉,怎么做?在球场玩撕纸片的游戏,在阿根廷,漫天飞舞的碎纸片几乎会覆盖整个球场,这是阿根廷人特有的疯狂。首轮小组赛在埃利斯公园,阿根廷人很收敛,和马拉多纳的球队一样,激情四射却只有一个进球,这一次他们终于将激情释放了出来,比赛尚未开始,足球城球场已经有了些“糖果盒”的影子,看台上的球迷,将一切可能撕碎的东西抛向空中,静候它们飘到球场上。伊瓜因为国家队打进第二个进球,又掀起了撕纸片的高潮,足球城球场果然成了阿根廷人的球场。

  阿圭罗开始热身,足球城球场又开始高喊球员的名字。韩国人的心情也并不坏,虽然比分落后,但他们的球队发挥得很好,没有谩骂,韩国人也在为阿根廷的进攻叫好,阿圭罗、梅西、阿圭罗、伊瓜因一连串的配合为阿根廷带来了又两个进球,阿根廷人第四次在世界杯完成帽子戏法,新9号伊瓜因继承了巴蒂的衣钵……狂舞着的马拉多纳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球队刚刚创下了国家队的一项新纪录:从贝尔萨时代1比1平瑞典那场比赛开始,经佩克尔曼,再到马拉多纳,阿根廷在世界杯赛场连续8场比赛(90分钟)不败,这之前他们的纪录是连续7场不败———1986年世界杯创下的纪录,阿根廷在墨西哥不败夺冠。

  现在,期待历史被突破,期待辉煌重来。

  阿根廷出场阵容(442):罗梅罗/古铁雷斯、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24'布尔迪索)、海因策/马克西、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梅西/伊瓜因(81'博拉蒂)、特维斯(74'阿圭罗)

  韩国出场阵容(4231):郑成龙/吴范锡、赵容亨、李正秀、李荣杓/寄诚庸(46'金南一)、金正友/李青龙、朴智星、廉基勋/朴周永(81'李东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