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足球“梅西制造” 伊瓜因成昨晚最幸福的人

2010年06月18日11:50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四两拨千斤是什么感觉?问问梅西,就知道了。在阿根廷与韩国的比赛中,梅西用钢琴师般的造诣,使阿根廷整场比赛都充满了四两拨千斤的妙趣。梅西依然没有进球,但阿根廷队的4个进球都与他有关。

  昨日,梅西并没有出现在锋线位置上,而是将梅西置于前腰,担当起中场组织和调度的重任。上半场第16分钟,梅西发出前场任意球,朴周永解围却把皮球打进自家大门,乌龙!第32分钟,阿根廷获得任意球,梅西左侧控球,转移至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传中,伊瓜因后点头球攻门建功。

  下半场易边再战,梅西能否进球再次成为焦点。第47分钟,梅西外围右脚打门,皮球滑门而过。梅西与本届世界杯首粒入球再次擦肩而过。第76分钟,梅西杀入禁区射门,皮球被门将挡出之后,梅西再射,皮球打中立柱弹到右侧,伊瓜因门前轻松补射建功!第81分钟,又是梅西中路快速突破,分边阿奎罗,后者无人防守,挑传中路,伊瓜因头球攻门破网。

  昨天的伊瓜因是幸福的,因为在他的身边有梅西这样一个无私的做球者。本场比赛中,梅西顾全了阿根廷整个攻防大局,忠实执行了主教练的布置安排,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一举一动,犹如钢琴师般弹奏出了华丽的乐章。

  本报特派记者 朱文秀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老马是个好教练!

  /肖笃寅/ 湖北足坛名宿,前国家队、国奥队教练

  作为同行,我要先为马拉多纳“打抱不平”一下。无论是贝利、还是贝肯鲍尔,在老马率队征战世界杯的过程中发表一些言论干扰人家,这是很不厚道的。

  再说这场比赛,老马的指挥其实是很细的。第一变就是将梅西拉到中场,从一个纯攻击手变成了兼有组织任务的攻击手;第二变是“破铁桶阵”显示了老马的智慧,一是狠抓定位球,二是定位球轻发前点,让对手无从发力,这都是细节上的变化,说明老马研究得很透;三变是比分领先后,阿根廷队很沉稳,并未趁势大举压上,而是利用快速反击不断威胁对手后防,最终再下两城。

  应该说,这是在老马掌控之下的一场胜利。阿根廷两战两胜,谁能说老马不是一个好教练呢?    记者 马万勇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