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防线存“定时炸弹” 球迷怀念萨队与坎比亚索

2010年06月18日11:12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伊瓜因的帽子戏法并不能掩盖阿根廷队在阿圭罗上场前长达30分钟的被动尴尬,后防大将萨穆埃尔的伤情和德米凯利斯的糟糕状态也让怀疑阿根廷队到底能走多远。

  第20分钟,主力中卫萨穆埃尔在无人逼抢的状况下,突然示意队友古铁雷斯将球踢出边线,摄像镜头显示,他是左大腿后侧肌肉拉伤,老马不得不让布尔迪索替补出场。本届世界杯带了六名前锋的老马在防线上只带了7人,如果本赛季随国米夺得欧冠冠军的萨穆埃尔伤退,对阿根廷防线影响不小。好在赛后传来最新消息:萨默埃尔伤情并无大碍。

  相比之下,德米凯利斯更让人提心吊胆。本场比赛阿根廷的唯一丢球就源于他的愚蠢失误:当时古铁雷斯左路摆渡,站在本方禁区弧顶的德米凯利斯停球出现失误,被李青龙将球断掉,带球突入禁区射门得分。德米凯利斯的失误让场边的老马顿足长叹。FIFA官方网站显示,德米凯利斯全场丢球5次,赛后,欧洲媒体给德米凯利斯打了3分。

  被公认为“定时炸弹”的德米凯利斯可谓“前科”累累,首战尼日利亚,他就险些犯错。他在拜仁俱乐部的表现更惨不忍睹。在欧冠中更有著名的“德米”定律:德米失误、拜仁晋级,一路杀入欧冠决赛。对这点,他的阿根廷队友米利托最清楚,在冠军联赛决赛中,德米凯利斯的失误让米利托连入两球,国米最终捧杯。

  老马开放式的进攻战术也让单后腰马斯切拉诺承担了不小压力,他已经成了阿根廷队最不可或缺的人物,甚至无人可替,两场比赛下来他的奔跑距离超过了24公里。

  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阿根廷极有可能会遭遇乌拉圭、德国等强手,防线要承受更大压力。难怪已经有球迷在怀念被老马舍弃的萨队和坎比亚索。

  两场比赛打满180分钟的梅西依然是绝对巨星,虽然没能收获进球,但他本场比赛有两脚打门险些得分,很显然,他距离破门已经很接近。下半场伊瓜因的第二个进球就源于梅西利用个人能力在前场左路的连续高质量攻门,赛后路透社评论说,“开场阶段和最后15分钟梅西有大师般的表现,唯一的遗憾是他没能取得一粒进球。”也有评论说,“尽管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赢得了全场阿根廷球迷的欢呼,但他应该首先感激梅西制造的进攻机会。”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