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的新战神伊瓜因 他让世界杯回到前锋进球正道

2010年06月18日10:32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里独中三元,此所谓帽子戏法。在世界杯历史上,此前的18届世界杯,合计有43名球员创造过47次帽子戏法。但是,自2002世界杯之后至今,8年来没有射手能在这个赛场实现帽子戏法。好在,伊瓜因用独中三球的表现,填补了这一空白。1986年世界杯小组首战,阿根廷3∶1击败韩国,皇马前锋巴尔达诺梅开二度。昨天阿根廷4∶1韩国,皇马前锋伊瓜因的帽子戏法超越了他的前辈。

  南非世界杯开赛至今,前锋抱怨喇叭太吵、门将抱怨球太飘、媒体抱怨草坪怪异、球迷抱怨穆里尼奥“教坏”了全世界。好在,伊瓜因爆发了。他让世界杯回到了“前锋进球”的正道上。前锋一进球,世界杯立刻变得精彩。弗兰如此,伊瓜因更是如此。尽管,首战过后伊瓜因还被全世界嘲讽挥霍机会比创造机会还多。尽管,昨天赛前还有阿根廷媒体呼吁用阿奎罗或米利托取代伊瓜因。但不要忘了,马拉多纳才是主教练,谁比他更了解球员?谁比他更懂得江湖?

  首轮比赛的发挥并没有影响伊瓜因的自信,他在迎战韩国之前表示,进球迟早会出现。“对一名前锋来说,最重要的是拥有破门机会,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我获得一些破门机会。而其他的一切就是运气问题。我肯定进球将会出现,我希望这会是在对韩国的比赛出现。”果然,伊瓜因在昨天的比赛中井喷式爆发。一次门前无人盯防的冲顶、一个鬼魅线路的跑动、一次聪明的反角度头球,伊瓜因用勤奋,也用头脑回报了老马。82分钟比赛,8279米跑动,7次射门6次中框内,这样的球员不戴帽谁戴?伊瓜因在上个赛季西甲32战打进27球,欧冠7战轰进2球逼得本泽马没了位置,而在国家队7战他也轰进5球,阿根廷效率王名不虚传。

  上一次在世界杯带帽的阿根廷人是战神巴蒂,如今他的衣钵已经得到传承,坐在看台上刚刚遭遇抢劫的老战神,想必这个晚上也可以开心一笑了吧。刀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瓜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