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谈拜仁铁卫低级失误:队友和阿根廷人会原谅他

2010年06月18日09:5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约翰内斯堡 世界上最为肥胖的切·格瓦拉飘荡在足球城西北入口,这其实是一张迭戈·马拉多纳的模拟像。

  满场都是蓝白旗,满场都有西班牙文的“谢谢,马拉多纳”。加上这张令人忍俊不禁的画像,迭戈承担的不仅是阿根廷队的胜利,还有打破世界杯沉闷的期望。昨天,在这个只有7摄氏度,寒风凛冽的球场,马拉多纳制造了人工热量:伊瓜因帽子戏法,朴周永乌龙,阿根廷队4比1狂胜韩国队。当地球迷纷纷变身阿迷,看台上冰激凌小贩(可能在大风天兼职卖面粉)也凭空多卖出数个“大火炬”。

  这场比赛一度被认为是亚洲新贵挑战豪强之战。许丁茂称将学习朝鲜队对攻巴西,放言和阿根廷鏖战到底;马拉多纳不肯原谅24年前对自己使用“跆拳道”的韩国人,两人在赛场边上叫阵,争执内容仍是亘古不变的“你怎么这样踢?”但是,嘴上的从来就不是足球。面对无孔不入的阿根廷队,韩国队开场就放弃中场,重兵防守。这种选择虽然理智,不过也让阿根廷进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伊瓜因赛前说,前锋最重要的是要有机会,“有了机会,剩下的就交给命运了。我希望在对韩国队时有这样的机会。”事实上,韩国队给予阿根廷人的不仅仅是机会。第17分钟,吴范锡推倒迪马利亚,梅西左路任意球传中,掠过前点朴智星和德米凯利斯,朴周永中路小禁区线上不慎将球撞进门内,1比0。接着到了伊瓜因的进球时间,第33分钟,皇马前锋头球破门,扩大战果。韩国人虽然在上半场哨响之前曾扳回一球,客观上这个进球让韩国队下半场更为开放,获得空间后的梅西仿佛马拉多纳附体,带动前场持续施压。第三球堪称“迭戈时代”原作再现———第76分钟,梅西中路带球一阵狂突,牵动整个韩国后防围剿,但他依然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并在郑成龙扑出后第一时间补射,球击中近门柱反弹到中央。此时被梅西一人弄得“披头散发”的后卫们早已不知所踪,伊瓜因打空门得手。4分钟后,皇马前锋将阿圭罗的传中顶入,完成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此球虽然是迭戈女婿助攻,但驱动者梅西仍然完成关键两传。

  和伊瓜因、梅西同样闪耀全场的还有马拉多纳。继续穿着西装的马拉多纳在每个进球后,都疯狂地庆祝。他的情绪感染着场上的阿根廷人,也通过大屏幕感染着现场的大多数观众。当赛后,记者赶往新闻中心时,马拉多纳又换成了一身运动装。令人惊讶的是,马拉多纳异常平静,仿佛刚才他的球队和梅西伊瓜因的精彩表现完全无关。老马谈论更多的,反而是德米凯利斯的失误,“他的队友和阿根廷人民都会原谅他。”老马的语调诚恳真挚,让人感到浓浓的情意。在战术上彻底用活梅西的同时,老马在场下又让人感到了他的成熟和智慧。

  经过了小组赛第一轮的沉闷,世界杯第二轮一开始就火爆连连。非洲两强南非和尼日利亚连续遭遇红牌和输球,东道主出线前景黯淡。尼日利亚则基本玩完。而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则用精彩的表现让观众的注意力重新回到比赛本身。南非世界杯终于渐入佳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