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亚利:阿根廷进攻胜过1986 唯老马那不勒斯可媲美

2010年06月18日08:4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意大利前国脚维亚利评球 伊瓜因成为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前锋,马拉多纳的球队在第二场小组赛中证明了首战已经表现出来的实力和好状态。

  具体地说,马拉多纳的球队甚至在进攻环节有了提高,比首战显得更有想法,更有内容。梅西的作用越发明显。相对于几个月以前,梅西在阿根廷队的情况有了实质性的好转,现在他不再显得那么孤单。梅西终于得到了全队的支援,他的位置很自由,时而像个中场球员,回撤参加组织,为队友做球,时而自己带球发起进攻,直插纵深。从盯防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梅西比仅仅留在锋线的梅西要难于盯防得多。梅西不是一个适合在禁区前背身拿球、再转身面向对方后卫的前锋,他需要更多的游弋,以便找到正面拿球撕开对手防线的最佳通道。

  下半时换下特维斯,甚至可以换得更早一些。特维斯的跑动对于全队太重要了,他是一个非常勤恳的球员,要保证他一直持续目前的状态和贡献,也需要让他得到休息的时间。

  现在的阿根廷令人想起1986年那一支?我看不是,和马拉多纳夺冠那年相比,这支阿根廷的进攻手段更丰富,倒是防线不如24年前那么稳固。这支阿根廷队更像马拉多纳当年的那不勒斯:梅西就是马拉多纳,位置灵活,不固定进攻套路;伊瓜因是个超级射手,也就是当年的卡雷卡;特维斯则是卡尔内瓦拉,更多提供数量的贡献,频繁的跑动和补位,使得锋线另外两个队友能够放手进攻,又不至于让球队失去平衡。

  也需要对韩国球员表示祝贺,他们尽了全力,但比赛自始至终被控制在阿根廷队脚下。或许他们下半时开场后应该全力压上,不必担心丢第3还是第4球,因为输球的结果是无法改变的。

  阿根廷队的后防线仍然令人感到担心,这种担心绝不仅仅来自萨穆埃尔的受伤。如果说丢的那个球完全来自个人的失误,这支球队整体的防守显得不够稳固,这个问题甚至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在由攻转守的时候,阿根廷队在后撤中彼此的保护不够好,如果韩国队能更好地运用球场宽度,而不仅仅是自己的速度,在反击中是可以有更多作为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