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瓜因有今天因得父亲点拔 小烟枪:他帮我找回自信

2010年06月18日08:3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评述  对于一名天生射手,永远不要质疑他的取胜雄心,你可以因为其在某一场比赛中的碌碌无为对他口诛笔伐,但是他也可能很快用接二连三的进球让你彻底闭嘴。伊瓜因就是这样,在对韩国的第二轮小组赛中,他的三粒进球不但充分显示了其禁区杀手的本能,更是为自己的实力正名。

  上一次在世界杯单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葡萄牙队球星保莱塔。或许是天意使然,当时他三次攻破的也是韩国队球门。凭借世界杯8年来的第一个“帽子”,伊瓜因也当之无愧地赢得了FIFA官方授予的本场最佳球员称号。不仅如此,在赛后更新的嘉实多指数中,他也凭借9.55分,不仅加冕本场比赛的MVP,也成为世界杯开赛以来在嘉实多指数中得分最高的球员。

  然而,仅仅在5天前,伊瓜因因为在对尼日利亚比赛中错失至少两次黄金机会而备受质疑,有评论说,换到西甲赛场,这位皇马前锋闭着眼睛都能把球送进球门。而那一场,他在嘉实多指数中只得到可怜的6.46分。在主帅马拉多纳看来,人才济济的阿根廷锋线,除了梅西之外,没有谁的位置是雷打不动的。因此,伊瓜因身上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除了主帅的绝对信任,伊瓜因还得到了父亲豪尔赫的点拨。老伊瓜因曾是河床队及阿根廷国家队著名后卫,本周一下午马拉多纳给全队放假,这对父子呆在一起聊了好几个小时。伊瓜因说,父亲的开导对自己找回状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告诉我,有时候命运并不站在你这一边,但重要的是你得自己创造机会。”

  他不仅为阿根廷创造了机会,也为自己赢得了皇马开出的三年续约合同,这意味着,“小烟枪”将一直在伯纳乌待到2015-16赛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瓜因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